邵阳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14-440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县本级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4-11-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4-11-07 效力状态: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由县政府办公室综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电子版可在邵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县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公开数量。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集中发布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工作动态,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1000余条。2013年度发布信息4105条,其中各部门单位发布信息2033条。 

(二)网站建设。今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的《邵阳县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制度》文件精神,在网站信息发布、网站安全保障、网站维护等方面切实加强建设管理,加大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力度,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三级审核程序,确保了政府网站良好安全运行。今年制作了“县政府办党务公开、县政府办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关注留守儿童、邵阳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县公安局执法信息公开、邵阳县清收不良贷款、邵阳县“三违”整治活动、众志成城抗旱救灾”等10个专题。在2013年度中国区县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邵阳县政府门户网站排名91,进入全国百强;在2013年度全省政府门户网站考核中排名第10,较上年度排名有大幅提高。

(三)信件办理。我县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平台分为“县长信箱”、“投诉咨询建议”及“依申请公开”三个办件窗口,网民可经由这三个办件窗口向各部门单位提交信件,各部门单位自收到信件之日起,需在10个工作日内对信件进行答复,否则视为逾期。一年来,平台运作表现良好。截止20131231日,共收到网民提交的各类信件208件,办理完结192件,剩余16件均已转交至各相关部门单位办理中。其中县长信箱收到136件,办结126件,10件办理中;投诉咨询建议收到70件,办结64件,6件办理中;依申请公开收到2件,办结2件。截止目前,无逾期未办理信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县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办结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县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全县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个别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机构、人员、经费等工作基础还需进一步夯实。

2、部分政府信息内容公开不全面,部分二级栏目所发布的信息不全,有关信息太笼统,不够细化,有的甚至只有一个总数,其深度、详细度还要加强。部分单位有的栏目没有内容,公开了内容的栏目也存在信息不完善等问题,如有的未公示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以及“内设机构、二级机构”的工作职责、负责人、办公电话等。

3、信息归类不够准确,个别部门未将所发布的信息放入对应的栏目中,有的就将所发布的信息全部放在一级栏目下,还有的将甲栏目的内容放到了乙栏目,导致群众信息查询困难。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促使一把手真正负起责任,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将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联系制度,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我们将在年底联合县纪委就存在的问题对各单位进行督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