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邵阳县委邵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邵阳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规定,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单位依法履行下列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和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标准,推进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公路、水路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二)组织拟订全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政策,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拟订全县公路、水路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参与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有关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起草综合交通运输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统筹公路、水路相关地方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客运工作及有关设施规划、运营管理工作的职责,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营运船舶的交通管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求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水上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资金安排建议,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码头、隧道的行业管理。

     (六)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定全县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省、市、县重点和国省干线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指导交通基础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七)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八)制定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2、当年主要工作

  一、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加强。2018年,我局党组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的堡垒作用,强力推进全局党组织建设。在党组的指导下,机关党委今年先后审核批准、组织完成了治超站、质监所支部的换届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党组通过主题党日、会议学习、典型引导、书记上党课、党建知识竞赛等方式,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和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出了党员干部在全县交通事业中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局组织开展的“雁过拔毛”与“纠四风”、项目建设“提蓝子”等专项治理行动中,我局没有发现任何一起违纪违规问题。

  二、交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贫困村道路建设: 2017年招标的92个贫困村完成村道硬化620公里,实现投资24800万元,2018年65个贫困村路基工程全部完成,实现投资4100万元,34个出列村路面工程完成村道硬化128公里,实现投资5200万元。二是通25户自然村道路建设:目前完成道路硬化383公里(考核任务270公里),实现投资12268万元。三是重要县乡道建设:1、窄改宽提质改造考核任务30公里,现已经完成46.74公里,实现投资139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2、竹活公路主体工程完成,完成投资1600万元;环金江湖公路2公里提质改造项目按期完成,实现投资1800万元;3、长乐至邵武水库、郦家坪至淡茄子铺公路已完成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实现投资800万元。四是农村危桥改造及安保工程:完成长乐乡C410线余家桥、五丰铺镇X077线新桥两座危桥的改造,实现投资14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32.65公里,实现投资300万元。

  三、国省干线项目有序推进。一是前期重大交通项目提速跟进。二是在建重大交通项目负重奋进。在建项目: G207邵塘大道建设工程:土建绿化扫尾工程全部完成,顺利交峻工,实现投资800万元。S224邵阳市罗市桥至五丰铺段公路改建工程:路基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95%,桥梁完成95%,实现投资300万元。S223邵东仙槎桥至塘渡口段公路改建工程:完成路基88%、涵洞98%、桥梁60%、路面10%,实现投资5500万元。S238塘渡口至霞塘云段公路改建工程:完成路基98%、桥涵93%、路面32%,实现投资1987万元。Y043环城公路建设工程:已按市国土局要求完成了违规用地整改,路面底基层完成90%,实现投资3000万元。

  四、各项社会事业平稳发展。一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8年对全县所有在线运营的客运车辆、农村客运站场、驾校、通航水域、渡船与客运船舶、码头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排查并落实整改安全隐患125处,拆解 “僵尸船” 179艘,关停26个砂石砂码头,依法依规拆除取缔“天子湖河鱼馆”餐饮船1艘,新设立9个汛期船舶停泊区,建造271个地锚。在省人民政府组织的道路运输“隐患清零”半年考评中,排名全省第六,全市第一。二是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全局立案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716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44台次,查处违规班线客车33台次,查处违规旅游客车3台次,查处违规普通货运车379台次,查处违规危险货运车13台次,查处违规经营企业9家,其他违规行为27起。清除农村公路路障200余处,查处公路路面两侧违法行为180余处,立案81件,结案50件,其中移交法院强制执行9件。组织开展全县船舶的排查摸底,对县内1037艘各类船舶进行造册登记、分类管理,处置拆解179艘“僵尸船”。三是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有效提升。农村公路省道好路率为91%,县道好路率为89%,乡道好路率为87%,村道好路率为84%。建成全县“四好农村公路”示范路50.453公里,实现投资1100万元。四是行业服务水平明显加强。交通办事窗口被评为便民服务“先进窗口”、“红旗窗口”,窗口全体人员都获得“满勤奖”,窗口负责人被评为“先进个人”,窗口两名工作人员被评为“服务明星”,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评议满意率达100%。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18年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单位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按公务员法管理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1个。部门在职实有人数20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37人;车改后实保留车辆0辆。

  当年在职人员20人, 与去年持平,离退休人员17人,与去年减少1%,其原因是2名退休人员正常死亡。

  三、决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决算总收入36,656,809.79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56,809.79元,占总收入的100%。

部门决算总支出37,532,203.24元,其中:基本支出5932203.24元,占总支出的15.8%;项目支出31600000元,占总支出的84.2%。

  2018年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55,620.17元,占基本支出的36.3%,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132,762.22元,占基本支出的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3,440.85元,占基本支出的 8.3%,资本性支出1150380元,占基本支出19.4%。

  与上年度相比总收入增加了541%,总支出也增加了 747%。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79%,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减少了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上年减少了39%。当年收入、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项目支出31600000元,二是增加了项目的管理费用,三是2017年补发职工的调资,四是退休人员的费用部分由社保站发放。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532203.24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路建设支出22200000元,占支出的59.1%,公路养护3000000元,占支出的8.1%,公路和运输安全3500000元,占支出的9.3%,其他公路水路支出2900000元,占支出的7.7%,行政基本支出5932203.24元,占支出的15.8%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55620.17元,占基本支出的36.3%,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132762.22元,占基本支出的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3440.85元,占基本支出的8.3%,资本性支出1150380元,占基本支出19.4%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车辆合计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对2017年度省级财政资金专项工作进行了绩效评价,具体情况是:国省干线公路: S339线因项目尚未开工,国省资金3888万在县财政未拨回,财评和招标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农村公路建设整体评价为优。

  八、“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7437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437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元。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8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单位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12人,公务接待费开支7437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九、相关口径说明及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县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邵阳县邵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19日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