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邵阳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3-05 来源:县财政局 【字体:

邵财发〔201942

邵阳县财政局

关于印发《邵阳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新一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湘财税[2019]年7号)精神,现将《邵阳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邵阳县财政局

2019年7月24日

邵阳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新一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湘财税[2019]7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的税收支持力度,关系到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社会就业稳定,对进一步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各股室、二级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我局成立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利军同志为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税政法规股)具体抓好牵头、组织和督促工作,汇总各股室、二级单位反映的情况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各有关股室、二级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如下:

综合股负责联系县发改局,做好降费政策的梳理,收集有关降费政策的实施成效,以及政策实施中发改部门和有关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

税政法规股负责联系县税务局,协商研究减税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做好减税政策的梳理,与税务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做好实施减税政策对我县税收收入及税收附加费影响的测算、分析和评估工作;收集有关减税政策的实施成效,以及政策实施中税务部门和有关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

预算股、国库股与税务、人社、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办理税收退库;做好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地方财政收支影响的测算、分析和评估工作,并根据其影响程度向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适时提出预算调整方案,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有关情况。

社会保障股负责联系县人社局,做好降费政策的梳理,收集有关降费政策的实施成效,以及政策实施中人社部门和有关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

企业股负责联系县经信局、县工业集中区,收集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成效,以及政策实施中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

局办公室:负责利用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宣传栏牌等载体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并联系邵阳人报、邵阳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网站等媒体,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和政策实施成效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建立部门工作会商机制,有效推进实施

为统筹协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强化财税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县财政局联合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会商机制,每个月召开1次联席会议。财税部门应及时共享数据信息,定期召开工作碰头会,共同研究减税降费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推动我县减税降费举措落地生效。

四、深入基层实体,开展调研督查

为了全面了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实际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在执行政策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县财政局和县税务部门年内开展12次调查研究。深入到企业实体调查了解,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五、关注政策成效,及时上报情况

各有关股室、二级单位要密切跟踪政策运行,重点关注政策宣传不到位、纳税人知晓度不足、政策落地不及时、优惠政策变相打折扣等问题。及时了解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创业新活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及时收集企业在执行政策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要定期将所联系的部门、工业集中区减税降费政策贯彻实施情况,包括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以专题报告形式于每个季度终了次月10日前,上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每季度上报省财政厅专题报告时抄送1份到市财政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邵阳县财政局

2019年7月24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