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应急宣传周工作总结
时间:2015-05-21 来源: 【字体:

为加强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普及公众应急常识,不断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认识和能力,按照上级要求,我县于2015年5月12日至5月18日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地开展了应急管理宣传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部门积极,为宣传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接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后,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在4月28日召开了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红艳亲自主持并做了动员讲话,下发了《邵阳县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方案》,对宣传周活动作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各乡镇场、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责成其研究制定适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在宣传过程中,各乡镇场、各部门分管领导始终站在宣传一线组织宣传,参与现场咨询,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县长袁玉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红艳,副县长胡迪芬、杨卫东、唐荣贵,县政协副主席吕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王满元在集中宣传期间,亲自到宣传现场督阵,指导具体工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我县应急管理宣传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保证了宣传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搞好本次宣传活动,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相继成立了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对宣传周每天出席的人数、展板数、印刷资料数等均作了详尽的安排,为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在宣传周期间我县各项宣传活动都井然有序,没有出现应付了事的现象,切实将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县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按照我县宣传周活动方案,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应急管理宣传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宣传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全县25个宣传点共制作宣传板1200余块,发放宣传单20余万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一是现场宣传。5月12日,县政府应急办、公安局、人防办、国土局、水利局、民政局、安监局、地震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在县委操场、汽车东站分别设立了应急管理现场宣传点,通过悬挂标语、树立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集中开展了应急管理宣传活动。当日参加宣传人员共500余人,悬挂条幅5条,展示宣传板120余块,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13日至18日,各乡镇场通过进社区、进村组,在人员密集区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应急管理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

    二是媒体宣传。在宣传周期间,我县利用县广播电台,开展应急管理知识讲座,每天在黄金时段循环播出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有力地宣传了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常识。

    三是隐患排查。安监局、消防大队、交通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单位对全县人口密集场所、学校、企业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到目前为止,我县高危企业和人口密集区的安全隐患已基本排除。    

    四、有序开展,措施到位,应急管理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本次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各级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明显增强。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对应急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有明显提高,这为今后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人民群众的应急意识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是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主体,处理好突发公共事件,必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将应急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农村、送进学校、送进企业,不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树立了群众基本应急管理理念,使他们认识到应急管理涉及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

    五、认真总结,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通过本次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深入查找灾害风险隐患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认真总结,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和方法制度化、经常化,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