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加强冰冻天气敬老院安全管理
时间:2018-01-29 来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记者 陆益平 通讯员 黄又生 粟华春)“只能采取集中取暖,不得在住房单独生火或烧电,严防火灾……”1月28日,邵阳县民政局局长肖剑华在黄塘敬老院检查安全工作时要求。

  1月25日起,邵阳县进入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的雨夹雪天气。为充分做好全县各敬老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该县民政局提前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里,切实抓好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和保障安全用电做出统一部署安排。明确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一岗双责”制,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强调“九查九禁九职责”,力保特困供养对象过安全暖冬。

  即:查防火档案,台帐清楚记录全面;查检查记录,每日巡查隐患清楚;查隐患整改,措施得力责任到人;查应急演练,程序清楚分工明确;查人员在位,各司其职各就各位。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严禁在起居室内使用电热毯、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锁闭安全出口,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严禁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擅离职守、在值班室开小差等。

  27、28日,该局全体人员放弃双休日,参加抗冰救灾和安全巡查工作。并向各乡镇场民政办下发紧急通知,明确冰冻天气必须严格执行消防安全“九个严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常巡查制度;加强敬老院内务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消防安全监管等“九职责”; 建立应急预案,不定期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安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教育,提升他们对火灾、食物中毒、煤气中毒、突发疾病、外来暴力侵害等安全事故处置应急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