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0-07-20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有效增强我县非煤矿山的安全意识,提升救援队伍联合应急处置能力。7月16日上午,我县在黄亭市镇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和应急业务知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续才,市矿山救援支队长王建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周玉祥,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监管科长莫振忠出席活动。市救援支队、县应急局、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黄亭市镇医疗救护组等参与现场演练。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30m北开拓巷发生局部冒顶,冒顶封堵了巷道出口,风、水管、风筒被损坏,有两名员工被困于井中,一人左脚被砸伤,另一名情况未知,情况危急。事故发生后,双雄矿业立即启动四级应急救援预案,召集各应急队伍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准备好抢险救灾设备、物资、救援器材,迅速运送到井口指定位置,开展自救并向120请求救援。因救援难度大,应急救援指挥部紧急向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请求支援。9:39,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并下井开展救援。矿山救援队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生态体征平稳。受伤人员被送出井口,现场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检查,随后送往医院治疗。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续才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指导意见。随后现场进行了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课程。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