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督导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5-07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5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深入一线督导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推进中的难题,要求加紧组织施工、尽早消除安全隐患。副县长彭凯参加督导。

蒋伟先后来到塘渡口镇大岭社区徐家巷子、湖达职业学校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地质构造、隐患区面积和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动态监测、隐患排查、治理项目设计方案、群防群治等工作,到群众家中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并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范处理措施。

塘渡口镇大岭社区徐家巷子因地基下沉,房屋墙面开裂,地面轻微塌陷。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专家开展了地质钻探,当地居民正在进行陆续疏散,塘渡口镇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值班值守。

受五一节前连续降雨影响,邵阳县湖达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东侧边坡发生垮塌滑移,目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邵阳县湖达学校建筑物已经拆除完成,塌方的泥石基本清理完成。

蒋伟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工作。蒋伟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已有隐患点要全面普查与核查,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分析研判调度,切实把防汛减灾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下沉到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