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时间:2021-01-1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我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四早”原则,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各项防控措施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刘铭以及县卫健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我县疾控中心,蒋伟走进核酸检测室,详细察看了功能布局、仪器配置等情况,现场察看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我县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和进货渠道。蒋伟指出,疾控中心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单位,要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蒋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亲切慰问。蒋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县人民医院切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医学集中观察点,蒋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好留观人员的安置服务工作,合理安排食宿,配齐生活物资,保证观察对象平稳舒适度过观察期;要严格对照防控规范程序和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大集中观察点医护人员关怀力度,同时加大医学观察点的宣传力度,营造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蒋伟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社区(村)疫情防控力度,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利用好大数据,发挥好社区、村组动员能力,督促引导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第一时间把疫情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人”“物”同防,及早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信息通报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