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月15日,我县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蓝天保卫战、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县长袁玉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祥,副县长刘铭、徐怀友、伍毅、彭凯出席会议。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全县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前提和基础,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动上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类相关防护指南》、《邵阳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完成上级硬性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县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工作的内在需要。要重点做好工地扬尘、渣土遗撒、秸秆焚烧、污染源排放等重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查处,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切实把土地这一重要资源保护好,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保护耕地面积和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第一位,县交通运输局、湘运公司等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双胜利。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新特点,主动适应新要求,未雨绸缪,精心组织,有针对性地安排好春运各项工作,把优质便捷的服务贯穿春运的全过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做好交通动态监控,加大对节日期间车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各责任单位要尽职尽责,互相支持,紧密协作,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县春运工作稳定有序,为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