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渡口镇党员志愿者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时间:2021-02-04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2日,在我县塘渡口镇鱼鳞村、双杏村村道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党员何爱、蒋佳辉对返乡的外地车辆司乘人员说:“你好,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请你配合量下体温,扫一扫健康码;回家后请佩戴口罩,不要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春节临近,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增加,塘渡口镇村(社区)在主干道,在重点路段、小区出入口、河岸码头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200余个,构筑疫情网格化防控网络,促进疫情防控。该镇坚持党建领航疫情防控工作,按照“1+48” 模式编织疫情防控网格,即,凝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力量,设立党员疫情防控监测先锋岗 120个,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张桌子、一根凳子、一个测温仪、一本本子、一支钢笔成为党员防疫战场;虽然条件简陋,但不管寒风冷雨;始终坚守岗位为进村人员量体温、扫健康码、登记返乡人员流动信息。同时,村(社区)48个党员文明劝导队手持小喇叭沿街道、村道,进院落、进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他乡过年亦新春”防疫意义、倡导外地务工村民在工地就地过年,给力疫情防控。

目前,该镇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小巷到村道院落、从线上到线下,400余名党员引领,320余名大学生、爱心人士参与的抗疫志愿者,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