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邵阳县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17-05-02 来源:县教育局 【字体:

邵  阳  县  教  育  局

邵教发[2017]19

2017年邵阳县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内涵发展和职业教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县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规范招生行为,确保2017年招生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二、招生对象

所有适龄儿童,所有小学、初中毕业生。

三、招生录取原则和方法

(一)义务教育阶段

1、凡在2017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要求100%就近免试入学。

2、小学毕业生要求100%就近免试升入初中。各初级中学不得举行招生考试,不得排挤成绩中下学生,不得编办实验班、重点班、特长班。

3、除县十一中、塘渡口镇中学和民办石齐学校初中部的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由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统筹管理具体组织外,其他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由各乡镇场中心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各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报基础教育股,招生方案报县教育局备案。

(二)高中学校招生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课程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仍然实行“两考合一”方案。

1、招生计划

2017年全县普通高中学校和职业学校共计划招收新生   5953人。普通高中学校共计划招收新生4125人,其中包括县二中、一中、七中和民办石齐学校下达到初中学校的指标生1400名。县内职业学校共招收新生1828人,市教育局分配我县市内职业学校招生计划2600人。全县普通高中具体招生计划见下表:

招生学校

班数

招 生 人 数

一中

22

1210人(含指标到校450人)

二中

16

880人(含指标到校400 人)

七中

7

385人(含指标到校100人,特长生50人)

石齐学校

23

1265 人 (含指标到校450人)

德望学校

7

385

合 计

4125

    2、招生办法

    实施划分招生区域(招生区域划分见附件),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和依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录取相结合的招生政策。

    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县二中和市级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县一中、七中及民办石齐学校按照县教育局划定的招生区域招收高一新生。4所学校在招生区域范围内可以按学校招生计划的40%择优提前招录初中毕业生,提前择优招录的名额由基础教育股根据各中心学校和县直初中学校的毕业学生人数,参考上一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比例分配到各单位。县一中和石齐学校招生区域提前择优招录的学生,如果愿意到县二中就读,教育局奖励1000元/人。4所学校没有录满的招生计划再依据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一般普通高中德望学校和县工业职业高级中学、湖达学校等结合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志愿按计划招生。县工业职业高级中学、湖达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提前分流报名。各初中学校要配合职业学校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并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做好普职分流工作,全面完成职业高中的招生计划。凡县工业职业高级中学、湖达学校提前分流报名交费的初三毕业生,县内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各乡镇场中心学校和县直初中学校要大力支持民办高中学校,确保民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

    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学校条件可以按招生计划5%的比例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普通高中学校招收音乐、体育和美术等特长学生必须事先向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提出申请,上报招生计划。招生方案经批准后,应组织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工作由县教育负责统筹,招生学校具体组织实施。专业测试完成后,学校按特长生招生计划数的1:1.2的比例将考生专业成绩分别报基础教育股备案。

3、报名与填报志愿

(1)报名

    乡镇场初中学校(含批准的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八、九年级在籍学生(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数据为准,下同)以中心学校为单位按学籍号顺序统一造册报名;县直初中学校和民办高中学校附设初中部的八、九年级在籍学生以校为单位按学籍号顺序造册报名。从外地转回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凭转学证明回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报名,没有学籍的往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初中学校报名(名册造在应届生后面)。报名册一式三份,初中学校中心学校各留一份,一份盖公章后交基础教育股,同时上报电子名册。

(2)填报志愿

    所有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必须网上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三志愿,具体办法和时间如下:

A.登录邵阳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sysedu.gov.cn),点击“2017年邵阳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志愿填报与录取系统”页面,考生及其监护人在网上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后自愿填报。

B.填报时间:5月10日8:00起,5月25日18:00止。

C.填报要求:家长与考生仔细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找准定位、仔细分析、克服干扰、自主选择。《志愿填报表》经学生本人及监护人签字后交所就读初中学校保存备查。

考生凭密码登录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修改自己的志愿,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凭密码仍可查看自己的志愿,但不能再修改志愿。考生牢记自己的登陆密码并注意保密,因密码泄露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承担。

各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要开放学校网络教室,认真组织不能在家上网的学生填报志愿,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学生。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包办或干预学生的志愿填报。

D.志愿填报:考生可填报一个所属招生区域内的省市级示范普通高中志愿(县二中、县一中、县七中和民办石齐学校),非县二中和县七中招生区域的学生如果愿意到县二中和县七中就读,可以在第一志愿栏填报县二中和县七中;一个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德望学校);职业学校可填报3个志愿。被县工业职业高级中学、湖达学校提前分流入校的学生,只能填报职业学校的第一志愿

考生要根据各校录取时间安排,密切关注志愿学校预录公告,以免影响升学。

4、考试

高中招生考试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二考合一,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A、考试科目与时间

(1)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九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艺术(包括音乐、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

八年级:生物、地理、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上机操作。

(2)文化学科考试(含艺术)定于2017年6月16-18日进行,艺术、体育学科考试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上机操作能力考查于2017年5月30日以前完成。文化学科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年级

  

    

    

6月16日

(星期)

化学8:30-10:00

数学10:30-12:30

思品14:30-16:00

历史16:30-18:00

6月17日

(星期)

英语8:30-10:00

物理10:30-12:00

语文14:30-16:30

艺术:17:00-18:00

6月18日

(星期)

地理8:30-10:00

生物10:30-12:00

B、考试形式

(1)闭卷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

(2)听力测试:英语(部分);

(3)现场测试:体育;

(4)操作能力考查: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信息技术。

5、考查科目:艺术(开卷考试)。

C、考试时量与分值

(1)考试时量:语文、数学各为120分钟;思想品德、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考试各为90分钟,艺术考查60分钟;体育、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信息技术根据各学科特点另行安排。

(2)学科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各为12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为100分,体育50分,艺术50分(卷面分音乐、美术各50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和信息技术上机考查成绩每科为10分。

    初中英语科考试仍统一加试听力,即英语试卷由笔试和听力两部分组成,同堂考试,英语试卷合计满分为120分。英语听力采取播放磁带的方式进行,分值为25分。英语听力部分为试卷的第1大题(无试听部分)。

D、分数和等级

九年级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等8个学科和八年级考试的生物、地理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成绩计算方式为,将学生的中考文化考试分数按一定的比例折算后,计入升学总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按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100分,地理、生物体育按50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910分。2017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各按100分计,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1010分。

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总分为120分。其中道德品质和公民素养10分,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5分,合作与交流5分,运动与健康5分,审美与表现50分(艺术考查),实践能力40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和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各10分),奖励加分5分。凡在初中阶段获得县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奖励,可以加3分,市级(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市级(含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奖励,可以加5分,不累计加分。加分项由学校集中上报县中招办核实获奖证书。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按中考综合素质评价部分进行转换,设A、B、C、D、E五个等级,90分及以上为A等,80分-89分为B等,70分-79分为C等,60分—69分为D等,不足60分为E等。

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学校录取和初中生毕业的重要依据,我县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须达到D及以上等第综合素质评价结果D等及以上,可获得初中毕业证书

在外(州)就读初中,参加2017年邵阳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却未参加2016年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两科考试的考生,须参加2017年八年级生物、地理两科考试,录取时一视同仁。凡回邵阳参加中考的学生均要参加我的体育考试。

5、建档

所有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均由毕业学校建立档案。档案材料必须真实可靠,严禁弄虚作假,该填写的栏目一定要按要求填写完整。档案材料内容包括:(1)初中毕业生报名登记表;(2)毕业生综合素质细评表;(3)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4)享受优惠加分的证明材料(烈士子二等以上功臣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在国内子女、归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等)。考生的档案材料由各中心学校和县直初中学校按要求统一填写送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考生的档案材料由各初中学校保存。

6、录取

(1)录取原则。根据学生志愿和划定的招生区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录取工作由县教育局统一组织、统一录取。各中心学校和县直初中学校要成立中招(含职中招生)领导小组,中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中招工作的组织实施。

    (2)录取依据。以初中毕业学业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作为各级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依据。初中毕业学业文化考试成绩总分91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按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按100分,体育学科按50%,即50分,地理、生物学科按50%,即各为50分计入总分。普通高中招生成绩总分与初中毕业学业文化考试成绩等同,也为910分。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均须在D等及以上。

(3)录取办法。

    凡本县参加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根据市教育局划定的我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普通高中学校按招生计划,依据学生志愿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特长生参照专业测试成绩,按照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和计划数,择优录取,特长生的文化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成绩满分的60%。县工业职业学校、湖达学校可采取提前分流报名交费的方式,组织各初中学校有就读工业职业学校、湖达学校意愿的学生提前到县工业职业学校、湖达学校报名交费,分流后尚未录满的计划根据志愿录取,录满为止。

参加外县市(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外地来邵学生,必须持考试所在地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开出的成绩证明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到县教育局基教填写选择的高中学校申请,高中学校初审同意,基教对材料审核合格后,进行审批录取。参考学生所在地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线审批录取,其录取指标占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外地生审批截止时间为对应批次录取前一天下午5:00,过期不予受理,未经审批录取的学生不予注册。

(4)录取程序。

提前批次:县工业职业学校、湖达职业学校提前分流,报名交费

第一批次:7月7日,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县二中和市级示范普通高中县一中、七中及民办石齐学校各自招生区域范围内40%指标到校学生择优录取。

第二批次:7月10-11日,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体育特长生的中考文化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成绩分的60%,艺术特长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成绩总分的70%,在文化、综合素质达到要求的基础上,参照专业测试成绩,按照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和指标数,择优录取。

第三批次:7月12-13日,县二中、县一中、县七中和石齐学校将各自招生区域内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已被择优录取的除外)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校招生计划数确定录取学生

第四批次:7月14日,德望学校录取。依据学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7月16日8:00-18:00,达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限报未招满的普通高中学校。

第五批次:7月20日,普通高中补录。

职业学校录取时间另行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后可改读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录取注册后不得改读普通高中

    7、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优惠政策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关于“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的要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优惠对象是:烈士子弟、二等以上(军)功臣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归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等。各项优惠分值均为5分,优惠项目不累计记分。优惠对象的各种证件(原件)必须在5月31日前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可生效。

(二)凡持有残疾证的学生,可以不参加体育考试,成绩按80%计算;因其它原因申请体育考试免试者,经审批同意后,可以不参加考试,成绩按60%计

(三)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听障学生在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免试英语听力的通知》(湘教通〔2013〕501号)文件要求,听力残疾鉴定为四级及以上的听障学生(以听力残疾证为准或县级以上医院鉴定并出具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按规定程序申请认定后,可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免试英语听力。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部分总分×(非听力部分得分÷非听力部分总分)。

四、招生纪律

招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复杂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做到如下几点:

1、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全面实行均衡教育,公平教育,促进学校全面、健康发展。小学招生不得与“入园”、“入班(学前班)”等其他因素挂钩。

2、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均不得组织升学考试,不能以文化考试的方式选择新生,也不得派招生人员到别的乡镇开展招生工作。

3、增强招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三公开: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录取分数线。

4、高中阶段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超计划招生,不得擅自降低录取标准,不跨区域招生。禁止办重点班、实验班。同时,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县工业职业学校、湖达学校提前分流录取的学生。凡违反规定者,所招收的新生教育局一律不予注册。

5、在招生工作中要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执行政策,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禁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招生学校不得向初中学校送礼请吃,初中学校不得接受与招生有关的宴请和馈赠。

6、各中心学校和初中学校必须坚决抵制一切非法招生行为,发现违规招生行为,应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制止,并将具体情况逐级向上汇报。各高中招生学校务必遵守招生纪律,自觉维护招生工作的正常秩序。

7、根据《邵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专项督查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教育局按督学责任区成立督查组,落实督学督政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督导室6828107,纪检监察室6833712,基教6821526,社办6821237

    违规处理办法

(一)明确责任主体。在招生工作中,县直学校校长和中心学校校长是主要负责人,初中学校校长是学校第一责任人。中心学校校长对辖区内的招生工作负总责,对违规招生处理不力或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县直学校、中心学校和民办高中学校实行责任追究,并将处理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二)经举证查实,违反“招生要求”,将对学校及学校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

公办高中学校。视情节由教育局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以及对学校作出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取消荣誉称号、绩效考核降、给予校长记过以上处分

民办高中学校。视情节由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作出警告、限期整改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核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分

初中学校。视情节由教育行政部门作出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取消荣誉称号

(三)各级学校或教师私自为招生学校提供生源或组织学生赴外地参考输送生源、收取生源费的,招生学校采取给劳务费等不正当手段乱拉生源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有上述违纪行为的公办学校,领导一律就地免职,教师一律待岗。待岗期间不晋级、不评优;有上述违纪行为的民办学校,坚决取消办学资格。

(四)招生中出现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方案解释权属邵阳教育局

附件:

1、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方案

2、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

邵阳县教育局

                           二〇一二十六

附件1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区域划分方案

一、指导思想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县高中招生工作,规范我县高中学校招生行为,减轻高中学校的招生负担,构建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二、划分原则

1、招生地域基本成片;

2、各区域生源数量、质量基本平衡;

3、考虑传统招生范围,学生就近入学;

4、示范性高中学校和一般高中学校兼顾。

三、具体区域

1、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邵阳县第二中学:

五峰铺镇、罗城乡、金江乡、下花桥镇、谷州镇、诸甲亭乡、郦家坪镇

邵阳县第一中学:

邵阳县十一中、白仓镇、塘田市镇、河伯乡、金称市镇、小溪市乡。

邵阳县第七中学:

岩口铺镇、长阳铺镇。

2、民办石齐学校

塘渡口镇玉田中学和红石中学、黄亭市镇、塘渡口镇霞塘云片、九公桥镇、蔡桥乡、长乐乡、塘渡口镇黄塘片、黄荆乡、七里山场、石齐学校初中部。

3、德望学校:

面向全县按计划按志愿招收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初中毕业生。

说明:1、对全县范围内愿意填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邵阳县二中的学生可适当放宽,优先录取。2、县一中面向岩口铺镇中心学校招收15名优秀初中毕业生,石齐学校面向长阳铺镇招收4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3、塘渡口镇中学为县一中和石齐学校公共招生学校,初中毕业生按志愿录取分别录取到县一中和石齐学校。

附件2:

邵阳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

实施办法

为了全面贯彻育人目标,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根据《邵阳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的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原则

(一)公平、公正、公开

(二)自愿选择、择优录取

二、招生要求

(一)特长生应参加全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二)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必须具备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

三、招生项目

(一)体育: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武术及其他;

(二)艺术: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及其他;

(三)科技:发明创造、信息技术、机器人及其他;

(四)其他可以认定的特长项目。

四、招生计划

特长生认定比例由各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但总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本年度总招生计划数的5%。

五、招生条件

(一)体育、艺术

初中期间积极参加以下任何一项艺术或体育竞赛并获奖(体育: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参与举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市级前名,县)前三名毕业生艺术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参与举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单项比赛获国家级、省级三等奖(含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含二等奖),县(区)级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毕业生)

(1)邵阳市中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

(2)邵阳市中学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比赛;

(3)邵阳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4)全国性运动会、省运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中学生体育、艺术活动;

(5)具备上述竞赛未涉及的项目,如主持、朗诵、柔道等特长的学生,初中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艺术、体育竞赛活动或担任学校艺术社团和体育俱乐部骨干,表现特别突出,可由毕业学校推荐并经体卫艺股认定后可参加测试认定,推荐名单须公示一周无举报,学校须出具书面公示证明材料。

(二)科技

1.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2.在市级以上中学机器人竞赛、个人网页制作比赛、中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中获二等奖(含等奖) 以上的学生。

六、招生学校申报程序和宣传

1.申请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城区普通高中须认真研究制定本校《2017年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认定办法》(以下称《认定办法》)和《2017年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测试标准》(以下称《测试标准》)。

2.520日前向县教育局提交《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申报表》附表1、《认定办法》和《测试标准》除报上述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材料外另上传电子文档至县教育局基教科邮箱syxjyj1234@163.com

3.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经教育局核定后要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发布《认定办法》和《测试标准》。初中学校要召开考生及家长大会,宣讲特长生具体实施办法。认定的特长生为公费指标,二中、县一中、七中和石齐学校体育特长生录取时学业成绩不能低于一般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中考文化总分的60%)艺术、科技特长生学业成绩不能低于中考文化总分的70%综合素质评价为C(含C等)及以上等第。

七、认定程序

(一)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必须到所属招生区域的普通高中学校报名参加认定测试,否则认定无效。

1.报名时间

各普通高中学校受理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0-15日。

2.报名地点

所属招生区域的普通高中学校报名,足球专业特长生到县七中报名。

3.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

(1)学生本人的中考准考证;

(2)报名参加特长生测试的考生,携带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校公示证明材料由招生学校留存备查;

(3)考生自备21寸免冠标准近照用于办理参考证和存根。

4.验证登记

招生学校负责对上述报名材料仔细核查,特别是要查对获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是否相符,核查学生所在学校公示证明材料是否明确公示期满且无举报,确认无误后,登记报名并汇总《邵阳县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测试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表2),向考生发放《参考证》。

(二)测试

6月19-22日各校组织考核认定。测试时,一定要有学校纪检干部进行全程监督,专业面试务必全部由专业教师组成,所选评委尽量要做到本校专业教师回避,原则上要聘请外地外校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且不低于各招生学校特长生面试时评委总数的70%

(三)公示

实行认定结果公示。招生学校须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将特长生认定结果分类别在校园醒目处公示一周。公示时必须有学校招生负责人、纪检干部和评委的联合签名。必须公开学校监督电话和基教股电话(6821526)、体卫艺股电话(6830163)。

(四)结果上报

招生学校于625日将《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见附表34)、《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见附表56)和《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见附表78)报基教股备案,要求除上报加盖学校行政公章的纸质表格外,另将excel电子表格分别上传至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和基教股邮箱。如有举报,县教育局将进行调查核实,凡举报属实的,认定当事人专业考试成绩无效,并核减该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数。

(五)结果确认

由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基教股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各校上报结果进行审核,审核后由局长办公会审定,并向社会公布。

(六)结果公示

7月6日,教育局中招办在邵阳教育信息网上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特长生名单

八、工作要求

1.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是高中招生工作的组成部分,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招生学校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要选派政治可靠、作风正派、严守纪律、工作认真、业务能力强,且当年无直系亲属报考本校特长生的同志参与相关工作。

2各招生学校纪检员要全程参与特长生的专业测试工作,要在测试现场设立考风考纪接待处,对测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以确保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将向各高中招生学校选派考风考纪监督员进行监督。

  3.特长生的报名、考核面试和录取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各招生学校要按照规定时间项目、计划进行专业测试教育局审定的名单内录取特长生,不得突破范围录取不得随意增加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得将特长生招生指标挪作他用。凡在特长生招生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除取消学生特长生录取资格外,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各招生学校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中要提前精心准备,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不得进行虚假宣传,不得与考生提前签订任何协议或意向书,不得私自对考生承诺、许愿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和经查实舞弊的人员将给予严肃问责对特长生招生效果不好的学校,将削减其下年度特长生招生计划。

九、本办法由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表:1.邵阳县2017年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申报表      

2.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专业测试报名表

3.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4.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

5.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6.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

7.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8.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认定名单汇总表

附表1: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

科技特长生计划申报表

申报学校

                  (公章)

当年高中招生计划数

申报特长生计划数

审批结果

(公章)

    

附表2: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专业

测试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2017近照)

毕业

学校

 

籍贯

 

全国

学籍号

身份证

号码

曾获
荣誉

 

专业测
试情况

专业

 

分数

 

专业

排名

 

学生
本人
意见

学生签字:      .

  2017年    月    日

招生学校意见:



                                                 学校(公章)

                                               2017年   月   日

附表3: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

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备注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和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备注栏指名音乐或美术。

附表4: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认定

名单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备注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和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备注栏指名音乐或美术。

附表5: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

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和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

附表6: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认定名单

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和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

附表7: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

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

附表8:

邵阳县2017年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认定

名单汇总表

填报单位:               (公章)   校长签名:          

完整学籍号

性别

测试成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签名:

注:请填报人逐项认真核对,排名顺序根据测试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填写,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30日上报至县教育局基教股,并请务必将与本纸制报表完全一致的excel电子报表上传至304061844@qq.com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