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策法规及解读
【文字】《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文件名称: 【文字】《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2-7834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法规及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3-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28 效力状态:

《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为加强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管理,进一步规范税收行为,邵阳县人民政府于2022年3月28日印发了《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收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将于公布之日起施行。为方便纳税人及各部门知晓和正确理解《办法》的相关内容并遵守执行,现做如下解读:
    一、《办法》制定的背景及依据
    邵阳县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因牵涉部门多,项目量大,造成了税收管理难以跟踪到位,税款入库难度大。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明确的关于精诚共治的部署以及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我局深入推进精诚共治,着力构建多方协同共治税收格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管理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到了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和各部门重视,制定了该《办法》。
    二、《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共6章14条,主要对项目工程建设税收管理工作办法进行了制定和规范。具体内容如下:
    1、明确了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工程建设税收征收管理的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小组成员,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考核办法。
    2、明确了《办法》制定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按照“职责明确、 源头控管、信息共享、以票(单)控税的管理制度操作。
    3、适用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及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
《湖南省税收保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办法》注意事项
    1、《办法》明确了由县政府统一领导,县政府应当加强对《办法》的统筹、组织、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办法》内设定的各成员单位应按照有关职责,依法组织开展《办法》内的各项管理具体工作。
    2、关于业务指导,考虑到税收业务的综合性及专业性, 《办法》里的有关税收政策解读由税务局征收管理部门负责解释。
    四、《办法》出台意义
    《办法》全篇贯彻以解决邵阳县项目工程税收征收管理中的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项目工程税收管理中的难点,极力打造有强力政策支撑的有效管理办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