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邵阳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邵阳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2-7850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重大决策预告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5-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10 效力状态:

邵政函〔202219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邵阳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

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场管委,县高新区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邵阳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省政府令第222号)等有关规定,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邵阳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事项目录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9

附件

邵阳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事项目录

一、制定或调整全县的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教育、文化、养老等方面的;

(二)商事制度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

(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的;

(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方面的。

二、制定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包括:

(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二)国土空间规划;

(三)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

(四)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规划。

三、制定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

(二)国家级、省级、市级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方面的;

(三)其他重要的土地、山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面的。

四、需由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级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五、涉及民生保障方面的重大资金安排,政府融资举债,对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的国有资产处置。

六、实行政府定价,且影响国计民生的重大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价格的确定和调整。

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