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在县政府办系统开展“文明上网”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3-0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县政府办系统各单位、各组室:

经县政府办党组研究决定,现将《在县政府办系统开展“文明上网”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5日


县政府办系统开展“文明上网”活动的

为大力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果,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在县政府办系统开展“文明上网”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政府办系统大力弘扬新时期文明道德,倡树网络荣辱观,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依法上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努力营造健康文明、诚信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活动内容

(一)营造浓厚氛围。发出文明上网”活动倡议书,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网络庸俗、低俗、媚俗之风,不轻信、不得播虚伪和有害信息,形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上网知识,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我办各项工作成绩,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

)规范上网要求。制定职工文明上网规范和文明上网制度,引导职工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营造健康的网络和手机文化环境,在活动中弘扬优秀文化,抵制不良文化,做好我精神文明阵地的建设工作。

(三)开展整治行动。深入系统内宣讲网络法规,开展网络文明和网络法制教育活动;严厉查处违反网络法律法规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活动,以违法案例警示干部职工。

、活动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3下旬

召开活动部署动员会,广泛宣传发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文明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动员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自觉投入,使文明上网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下切实有序地进行。

(二)组织实施阶段(4—10月)

全面实施我文明上网工作计划,推进文明上网活动进一步开展,各单位、各组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行安排,扎实开展成立工作检查小组,定期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总结提高阶段(11月)

要认真组织“回头看”,根据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总结开展文明上网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形成完整资料,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文明上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文明上网是加强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推进“文明上网”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本办成立蒋兴东主任为组长,刘凤田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政府办系统各单位、各组室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上网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专人,专抓落实,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文明上网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抓好结合,精心实施。政府办系统各单位、各组室要将“文明上网”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周五创建日”、文明交通劝导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的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上网”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文明上网、上文明网”的新风尚。

(三)强化督导,确保成效。文明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对政府办系统各单位、各组室“文明上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将文明上网工作列入干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通过褒扬先进,鞭策后进,相互促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热情,把文明上网转化为全办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文明上网”活动中。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