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0-03-2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组室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近日,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向全社会发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积极响应九部委号召,办党组决定在本办范围集中开展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组织大宣传、大消毒、大清扫等系列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卫生讲堂等疾病预防、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扫除一批卫生死角、解决一批卫生难题、整治一批卫生痼疾,着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美好的机关生态环境。

(一)广泛开展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横幅、橱窗、展板、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浓厚的氛围。“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拒食野生动物”“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卫生和生态文明素养。

(二)全面开展大消毒洁净人居环境

组织消毒喷洒车对县政府机关大院公共活动区域每天进行三次喷洒消毒,对电梯、卫生间、楼道、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每天进行两次以上的喷洒或擦拭消毒,净化居住场所、办公环境和公共空间

(三)深入开展大清扫,改善卫生环境

单位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治理,重点对办公室、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区域,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组室要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内涵,要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优质高效开展“三服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我办总体部署和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通知》要求每周确定重点任务,依次推进,推动有关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三)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工作。组室应及时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予以宣传推广。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28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