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明旅游活动方案
时间:2020-03-0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各组室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为加强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办公室干部职工文明旅游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行业文明素质的综合提升,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十九、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坚持教育引导、严格管理,坚持突出政务服务行业特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提升我办干部职工在外出旅游方面的文明素质。

二、活动内容

 (一) 围绕“文明旅游 和谐社会”的主题,实施文明旅游行动。倡导“十大文明旅游行动”。即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摒弃“十大旅游陋习”。即①公共场所大声喧哗;②乱扔垃圾、随地吐痰;③无视禁烟标志 垛 想吸就吸;④不遵守秩序,乱插队;⑤破坏文物,在文物上刻字;⑥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衣冠不整参观庙宇;⑦不保护环境,在景观池中泡脚;⑧吃自助餐浪费或者外带;⑨禁止拍照场所仍执意拍照;⑩因航班延误大闹机场。

(二)向全市城乡规划工作者发出《“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倡议书》,指出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我们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不要忘记文明旅游。 溅 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外出旅游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单位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三)结合单位“道德讲堂”,开展中国传统文明礼仪和世界优秀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在政府办干部职工中形成“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礼仪、做谦谦君子”的良好风气,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三、工作要求

文明旅游行动计划是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愿望,直接面向公众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旅游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提升政府办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