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真抓实干、安全生产、财政、涉粮整改等工作
时间:2022-03-0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1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真抓实干、安全生产、财政、涉粮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弘扬正确人权观,坚持依法保障人权,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中全方位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精准做好各项工作,把“发展为要”的观念筑得更牢,把“项目为王”的举措落得更实,把“实干为先”的导向树得更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策划包装项目,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水污染防治、产业发展、资源保护、绿色转型等各方面工作的协作配合,共同打好长江保护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守护好邵阳县碧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把真抓实干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全领域,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目标导向、工作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推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彰显担当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专班,对重点难点问题实行一月一调度,确保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顺利推进;要及时总结经验,充分挖掘亮点,强弱项、补短板,力争今年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抓好市委安全生产“机动式”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立行立改; 县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指导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约束性和严肃性,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财政预算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支出,切实做好“三保”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真改实改,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