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三重点”、重点项目、招商、自然资源等工作
时间:2023-01-20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了邵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廉洁过节温情提醒。研究“三重点”、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招商引资、自然资源、邵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部署,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三看”,提高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狠抓工作落实,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分解到末端、落实到人头、量化到进度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三重点”为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作,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工作考核办法心中有数、工作开展情况心中有数。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突出抓好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和底线工作,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精明算账、精细管理,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邵阳县2023年重点项目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通过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好的基础,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破解要素推好项目,要创新机制抓好项目,要严谨公正考好项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策再升级、措施再升挡、环境再升温。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严格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加强内部协同,形成耕地保护监管合力,加强监测成果共享,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信息推送,第一时间处理结果。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动土必报、动土必查、动土必核、违法必究”,让违法行为无机可乘、消除于萌芽状态之中。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政府投资项目要求进行变更及程序调整。要加快排污口施工建设,压实企业、属地责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常如期进入商业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天子湖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项目(管理用房)、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旅游船舶临时停点建设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原则同意湖南赛维克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属陶瓷新材料项目的情况报告及投资合同书等招商引资项目合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