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行政审批服务、住房保障、耕地保护等工作
时间:2023-02-17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管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行政审批服务、住房保障、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守住粮食生产、防止返贫、惠农政策落实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公平竞争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坚定不移支持城投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构建专业运作体系,促进企业规范竞争,聚焦当好市场主体、遵循市场规律、提升市场竞争和抵御风险能力。要依法行政,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诚信守法的政府形象,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开放包容的市场竞争氛围。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上级工作任务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将各类工作事项进行认真仔细梳理,准确把握具体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列出时间、责任、工作清单,把具体任务层层分解,逐项逐条做好全面准备,并积极加强与上级沟通协调,主动做好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配备专业工作力量,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方法,推进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实现风险动态监测、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上门做好有关赋权事项交接,加强培训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确保职能职权有效衔接、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区分轻重缓急,分类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全面有力推进公租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城发集团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发展,聚焦主业、加强管理,以市场化手段和思维经营企业,盘活资产,拓宽业务,推进项目,提升效益,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推动集团做大做优做强,努力为我县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申报等系列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和可行性研究,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和申报入库成功率。要系统梳理精准包装,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要求,立足县域发展实际,争取谋划申报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守好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送审稿)》《邵阳县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任务清单(送审稿)》《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县委经济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送审稿)》、7个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立项等;研究通过了《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赋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原则同意邵阳县霞塘云滨湖露营营地建设项目、邵阳县天子湖境内引水工程建设项目等建设项目;原则同意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项目立项、《邵阳县拟申报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清单(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