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政府工作报告(2013)
时间:2013-03-26 来源: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

——2013326日在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县人民政府县长  袁玉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务实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1.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经济增长持续加快,2012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90.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2.3亿元,财政收入5.7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1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449元,分别增长11%37.7%27.94%14.6%14%14.4%,其中财政收入连续四年实现过亿元增长。三次产业比重为27.937.334.8,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新型工业化快速推进,全县规模工业企业达65家,规模工业增加值达24.2亿元,增长12.9%,工业入库税金2.42亿元,增长37.2%,纳税百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达39家,其中南方水泥实现税收5280万元。

    2.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政策项目相继落户,先后成为第四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全国石漠化综合治理重点县、全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全省沟渠清淤重点县、衡邵干旱走廊治理重点县、全省油料生产及产业开发大县。招商项目来势喜人,引进了顾家家居、九兴控股、鑫恒牧业、长城新能源等一批大项目。基础项目推进有力,S317、邵新公路建成通车,邵塘一级公路完成征地拆迁和土石方工程,新建通村通畅公路86.8公里。新建2个变电站,完成农网改造127个村。完成37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四水治理15.2公里,清淤山塘近300口,完成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3万亩。新建17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9.5万人的不安全饮水问题。

3.特色产业得到新发展。优质稻、油茶、生猪、烤烟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去年实现粮食播种面积120.2万亩,总产达5.8亿公斤,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和“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种植烟叶面积2.92万亩,产烟6.8万担,实现税收1420万元。完成油茶造林2.35万亩、低改2.3万亩,被评为“中国油茶之乡”和全省油茶生产先进单位。新增生猪规模养殖场119户,发展到831户,其中新建24万头商品猪生产养殖基地,创建了1个省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出栏生猪106万头。同时,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夫夷河农林科技发展等企业和蔡桥福林村为代表的名贵苗木基地发展迅速,建立了1200多亩苗圃基地。

4.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完成了县城总规、概念规划、绿化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编制。S317、邵新公路城区段、资汇大桥、夫夷大桥建成通车,夫夷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县城环线初步形成。政德路、人民路等新区主干道和邵塘公路城区段工程开工建设,人民医院住院楼、盛世华庭、邦凯小区等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思源学校、莲子塘水库景观工程启动建设。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完成人工造林3.32万亩,绿化公路、河岸55公里,完成景观造林135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5.3%。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和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工作,城乡卫生状况有所改善。

5.民生民利有了新改善。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发放各类强农惠农资金6.5亿元。就业援助力度继续加大,新增城镇就业4434人。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住房保障逐步加强,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1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50套、廉租住房108套,改造棚户区200户、农村危房5400户;农村五保户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2200/年,城乡低保提高到人平215.9/月和98.55/月,被评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县。扶贫开发步伐加快,完成整村推进36个村,惠及扶贫对象33750人,被评为全市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建设合格学校12所,为17所学校336个班级配置了“班班通”,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程,为每位学生提供了免费营养餐,在市“两项”督导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新建数字影院1座、农家书屋186家,向群众免费开放县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继续推行送电影下乡活动,基本实现了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科技发展获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获专利授权52件,成功申报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项目10个。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极大降低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计生工作保类进位,连续六年保持全省先进。国土用地批回出让土地28.2公顷,基本保障了发展的用地需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站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信访稳控有序。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社会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社会秩序稳定。

6.民主法治取得新进步。深入推进法治邵阳建设,扎实推进“六五”普法。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新闻媒体舆论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去年办理人大议案2件、建议98件,政协提案103件,办复率、满意率和见面率均达100%。坚持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向县委、县人大报告,向县政协通报制度,广泛听取、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密切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联系。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简化行政程序和办事程序,行政效率明显提高。深入开展审计、监察等专项监督工作,加强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监管。加大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政府廉政建设得到加强。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加强政风建设,政府行为进一步规范。

同时,人事编制、统计物价、外事侨务、商业供销、物资外贸、地震海事、文联科协、移民人防、残联老龄、史志档案、民族宗教、工会妇联、食品药品监督、共青团、驻外办事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公路、工商质监、技术监督、邮政通讯、烟草盐业、气象石油、金融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省市驻邵各单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驻邵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的团结努力。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力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离退休的老同志、老领导,向省驻邵单位和驻邵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邵阳县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成绩代表过去,问题更要关注:全县经济总量小、基础设施欠账多、底子薄的基本县情没有根本改变;制约我县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新城开发推进缓慢、老城区拥堵破旧的问题比较突出;少数干部作风不实、经济发展环境不够优化、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的矛盾仍然存在、市场经济秩序有待规范,等等。以上问题事关全局,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3年工作任务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纵观国内发展大势,总体判断是宏观环境优于往年,形势好于去年,中央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省政府将邵阳市东部城市群建设纳入了全省城市群建设的示范实验区,支持加快邵阳发展决定即将出台,这些都为我县做好今年的工作、推进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增长空间。立足县内基础和条件,我们已拥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革命老区县、衡邵干旱走廊综合治理和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重点县等多顶政策“帽子”,进入了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时期,特别是即将建成的邵塘一级公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白新高速公路,将成功实现我县与市区的交通融城,汇入“张家界—新宁崀山”全省黄金旅游圈,这将为我县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综上所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实现稳中快进、赶超发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2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定任务。

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1.扎实推进“城镇建设年”,舞活发展龙头。2013年确定为“城镇建设年”,将县城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努力建设品质县城,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幸福邵阳”。一要着手改造老城。今年新建一条环线:动工新建壕塔井至莲子塘水库建设大道。拉通三条道路:新民路(县一中到人民医院)、宝丰街至S317、新塘中至S317通道。改造三条主街:完成白虎街、邵新街、河西街综合改造。修缮背街小巷:对县城8个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采取“特事特办”,整合资金进行改造。今年内确保老城区拥堵破旧面貌得到彻底改观,县城秩序更加有序。二要加速建设新城。加速推进新城建设,完成夫夷新城综合大楼主体工程建设,建成时代大道、政德路、人民路、永康路,正式动工兴建县行政中心、市政广场、市民广场。加快推进县人武部、县财政局、县人防办、县委党校、安全监管培训中心等单位工程建设,完成江边、峡山社区安置区及商业步行街建设,加快商贸综合体行政中心片区、振羽新区、红石工业园区等商住楼盘开发步伐。整合大木山农贸市场,启动运营水果批发市场。三要规范管理县城。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完善县城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城管综合执法,规范市场经营,加大对“三乱”、“三违”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强出租车营运管理,实施主次干道植绿补绿、景观大树栽植工程,突出抓好背街小巷、机关院落、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治理。今年要争创市级文明县城,再用一到两年时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用五年左右时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四要适度发展集镇。抓住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机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县财政将安排专项预算支持乡镇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所有建制镇都要完成总规修编。研究出台支持建制镇发展的政策,坚持税费分成大幅度向乡镇倾斜。坚持领导办点示范,支持“次中心”城镇建设,支持特色旅游城镇建设—红色旅游塘田市,支持“金江湖”开发项目。今年重点支持下花桥山水园林城镇建设,着力打造一个新型城镇建设的样板。启动白仓、九公桥、五峰铺、蔡桥等乡镇政府搬迁工程,两年内全面改善乡镇机关办公条件。

2.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夯实发展基础。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年”,突出项目带动,着力实施 72个重点项目,实现投资28.2亿元。一要支持项目争取。抓住现有的政策优势,尽可能多地编制项目,尽可能多地争取项目。研究出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若干规定》,切实加大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投入,按照“需要多少就解决多少”的原则,决不能因前期工作经费不够而影响项目的争取。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成败,对项目争取的有功之臣予以重奖。二要推进项目实施。交通方面:按照“打通南北通道、建成东西走廊、拉通断头路、建好城际快线”的思路,向北加快推进邵塘一级公路建设,年内建成通车,向南开工建设安北高速邵阳县连接线,东西方向开工建设S223郦家坪至塘渡口段公路,启动S909霞塘云至塘渡口西南环线建设,推进S217扩改工程,开工建设塘田市夫夷河大桥、长阳铺大埠头大桥,打通乡与乡、村与村之间70公里的断头路建设;新建15个乡镇客运站,建设174个农村招呼站。水利方面:抢抓武陵山片区扶贫、衡邵干旱走廊治理、娄邵盆地项目三大政策机遇,搞好水利建设规划,实现罗城水库升型,推进“四水治理”和中小河流治理,启动郦家坪、诸甲亭、五峰铺、谷洲等乡镇54个村的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向阳坝灌区烟基水源工程,完成中小型水库渠道配套工程项目,完成渠道清淤和加固改造50公里,完成81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新建19处供水工程,解决7.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电力方面:完成郦家坪35KV、五峰铺35KV变电站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建设长阳铺35KV、霞塘云35KV变电站,完成80个村农网改造,实现电气化村50个。市政设施方面:新增天然气管网5公里,完成新区自来水管网安装工程,开工建设社会停车场,启动污水管网改造,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布局好新老城区的市场,方便县城居民生活。三要推介项目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出路工程”来抓,制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灵活方式,采取领导带头,实行小分队招商,突出做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文章,以最好的项目吸引老乡,以最优惠的政策让利老乡,以最好的环境服务老乡,年内要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项目10个以上,上亿元的项目3个以上。同时,促成邵商大会签约的项目尽早落地。

3.扎实推进“产业提质年”,提升发展实力。一个地方的快速发展必须要有强大的产业做支撑。今年要明确为“产业提质年”,突出创特色、壮集群、建平台,编制好《全县产业扶贫规划》,大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强力推动产业向现代化发展。一要做强产业特色。继续壮大双季稻、油茶、烤烟、生猪等四大特色产业,今年要强力推进“压单扩双”,稳定粮食总面积在130万亩以上,总产量60万吨以上,争创“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认真实施油茶产业“五个一”工程,新造油茶林2万亩,改造低产油茶林3万亩,通过3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茶油之都”和“中国油茶之乡”;完成烤烟种植面积4.12万亩,收购烟叶10万担,用3年时间突破6万亩,产烟15万担,成为“全国烟叶生产重点县”;创建2个国家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出栏生猪110万头。同时,采取“公司+农户”的办法,大力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壮大精品水果、名贵苗木、花生、药材、油菜、高粱等生产基地,形成“一乡一业、数村一品”的现代农业格局。二要做大产业集群。重点扶持四大产业,即以南方水泥厂、大理石型材为主的建材业,以双雄矿业为主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化工业,以煤炭开发、长阳铺新能源工业区为主的新型能源业,以瑞柏茶油、长江粮油等企业为主的粮油加工业。继续扶持规模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全面完成河道砂石资源拍卖,实现规范管理和经营,今年争取拍卖资金达1亿元以上。三要做优产业平台。以建设省级工业集中区为目标,加速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完成面积20平方公里的园区发展规划,建设标准厂房4万平方米。提高用地门槛,凡投资在5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只能租赁厂房生产,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完成土地储备1000亩。出台优惠政策,引导新上项目向园区集聚、生产要素向园区流动,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我县投资洼地、经济特区、创业平台。大力支持乡镇工业,扶持长阳铺新能源、郦家坪华能风电、岩口铺灯饰工业建设,推动城镇工业竞相发展。四要做旺三产市场。在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业、专业市场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做旺城镇人气、商气,促进人口大县的市场消费。放宽城镇落户条件,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条件,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4.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改善发展条件。深入推进“生态邵阳”建设,建设美丽邵阳。一要绿化生态。整合县城防洪、棚户区改造、四水治理等建设资金,启动国家级双江口湿地公园建设和沿河风光带建设。深入开展“三边三年”绿色行动,全面实施封山育林5年计划,坚决取缔“剥皮厂”,确保造一片成一片。深入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生态公益林补偿保护工程,落实生态公益林保护60万亩。今年在防汛防火工作上要实行严厉追责,决不手软。二要净化环境。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同治,加强宣传引导,探索农村有偿保洁机制,推行“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切实搞好农村环境卫生。推广清洁能源,新建户用沼气池1500口。开展非法采矿整治行动,加强环境污染和地质灾害治理,确保“青山绿水”。进一步做好库区移民开发工作,发展库区产业,增加水淹区群众收入。三要强化节能减排。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广泛适用节电、节水、节材等节能产品,以减少能耗。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强化环境源头监测、监管,严把项目准入关,推进污染减排,确保环境安全,今年完成蔡桥乡农村集中连片环境整治项目。

5.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民为邦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执政为民的最终目标。一是推进社会进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研究出台优秀骨干教师和偏远山区优秀教师的奖励办法,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今年要建成思源实验学校,建设12所合格学校,改扩建23所学校食堂,所有建制镇要建成一所中心幼儿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启动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异地扩建,抓好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建设,完成卫生监督所建设,启动第三轮乡镇卫生院改造工程。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学生营养餐管理,确保全县人民饮食放心、用药安全。推进文体事业发展,启动多功能文化中心、民俗文化展览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体育中心、文化广场等重点文体项目建设,开展好文化“三下乡”和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加快科技进步,提升产学研结合能力,争取创建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二是扩大社会就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抓好技能培训基地和社区劳保平台建设,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400人,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搞好扶贫开发工作,启动第二轮整村推进,完成33个国家和省级扶贫村建设任务。三是完善社会保障。加强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运行管理,完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继续扩展“五大”保险范围。加大住房公积金归集力度,确保归集款率达16%以上。全面实施安居工程,新建廉租住房36套,公共租赁住房110 套,改造农村危房5000间,新建养老院2座。切实提高救助标准,让每一个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

6.更加注重底线工作,维护发展大局。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一要保障生产安全。深入推进“平安邵阳”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对煤炭、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二要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命案攻坚、打击“两抢一盗”、打击吸毒贩毒、“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严打严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良好的经济社会秩序。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和纠纷排查,坚持落实领导接访制、接访签到制和内部通报制,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提高群众信访满意度。坚持以“民调”为导向,大力开展机关干部“联乡驻村入户”活动,建立县乡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民调要进全省前70名。三要坚决守住红线。严格落实惠民强农政策,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坚持“一票否决”不动摇,稳定低生育水平,保持全省先进行列。强化基本农田保护,正确处理基本农田保护和发展经济用地关系,既要坚持用地占补平衡、稳定基本农田面积,又要确保经济建设供地。今年要争取储备建设用地200公顷以上。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希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1.解放思想,建设开明政府。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学习机制,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付诸实践。要解放思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争先竞强的理念,只要有利于邵阳发展、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利于改善民生的事,就不争论,埋头干;不犹豫,大胆干;不守旧,超前干。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开放,依靠改革开放使经济社会充满活力。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两年内要全部完成国有企业改制。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政管理,全面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制度。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采取奖励补助的办法,扶持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办好政府门户网,做到阳光行政。完善政务中心建设,推行“刚性”收费,坚持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布。

2.着眼长远,建设精明政府。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不求常驻、但求常来”的理念,大气谋事,大度做事,多算大帐不算小帐,善于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相结合,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全心全意谋发展。要立足当前,把握未来,以敢于突破的胆识,敢为人先的勇气,采取征地拆迁属地管理、组建农商行、放活融资平台的办法,着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用地、融资等难题,把邵阳打造成为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主动接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

3.优化环境,建设法治政府。要把法律放在神圣的位置,无论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权限。深入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切实加强行政规范执法,做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不以权势大而回避,不以资历深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着力清理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棒打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恶意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严重损害企业权益的不法行为,严厉打击蓄意串访、恶意闹访、堵塞交通、围堵机关单位等不法行为。要把努力实现人民对邵阳发展的期盼作为神圣使命,以对法律的敬畏、对人民的敬重,建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政府。

4.转变作风,建设高效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禁止”,改进文风会风,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实际问题的会;少讲话、讲短话,讲群众记得住、用得上的话;少发文、发短文,发简明扼要管用的文。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推诿扯皮、设卡拖延、索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反作为等问题。

5.严明法纪,建设廉洁政府。“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大力倡导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勒紧“裤带”,扎紧“腰包”,今年要约法三章:“严禁公务员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公车私用和公务员擅自驾驶公车、严禁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力争压缩“三公经费”20%以上。强化行政监察、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和经济责任审计制,完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各位代表,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邵阳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