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袁胜良深入长乐乡督导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13号上午,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深入长乐乡督导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合力推进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以整改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领导周玉祥、曾林、唐军良、伍毅以及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等负责人参加。

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首先来到长乐乡陈家村矿涌水治理工程现场,听取矿涌水处理规模、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查看了新联环保砖厂旧址山体复绿和煤矸石堆放点修复进度。在石燕水库,袁胜良实地察看水量水质,详细了解整改进展。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后,邵阳县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就“矿区遗留生态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理”问题,我县委托广东华南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废弃洞数量、涌水量等进行调查,编制出台了《邵阳县长乐废弃煤矿区矿涌水污染治理专项规划》等文件,陈家冲点位等3个点位治理工程全部完工,8座快速反应坝已建成投入运行,对石燕水库水质采取有效治理措施,水质明显改善,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就“邵阳县新联环保砖厂”问题, 4月24日完成了新联环保砖厂拆除工作,栽植了樟树、栾树等,复垦复绿面积60.5亩,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就“邵阳吉电长乐光伏项目违规建设粗暴平整场地”问题,我县对过火面积栽植了57.6亩油茶苗,光伏项目正在进行论证。

县委书记袁胜良对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袁胜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压实各级责任,采取“近期治理快、远期治理稳”的方法,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沉下身子推进度,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对照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资金,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交办件逐一“销号”。要强化督查机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要举一反三,紧盯我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问题排查整治,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补齐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以整改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袁胜良在查看s336塘黄公路建设时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做到每天有变化,一天一个样,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