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袁胜良到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时间:2021-06-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13日,县委书记袁胜良率队深入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调研湿地公园相关工作,现场督办省河长制专题片反馈的河道保洁问题及市委书记龚文密交办的河道保洁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县领导夏贤钦、周玉祥、曾林、吴金华、唐军良、朱绮华以及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塘渡口镇、黄亭市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袁胜良一行首先来到渣滩电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现场查看河道保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胜良听取了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据了解,自上级交办相关问题以来,我县迅速行动,组织清理船只14艘、民工45人、职工6人参加清理行动,6月9日下午完成了渣滩饮用水源保护地的荷花清理和天子湖大部分区域清理,6月10日下午基本完成集中清理工作,6月11日起转入清除扫尾、保洁阶段。

袁胜良指出,建设湿地公园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有利于不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袁胜良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环境保洁机制,严格日常管理和考核,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厘清权责边界、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进一步优化湿地公园规划方案,精准落实湿地公园保护的硬性要求,严格按照“不大拆大建”的原则落实湿地公园规划建设,以高质量建设国家4A级景区为契机,统筹做好湿地公园的各项专项规划以及湿地公园与乡村振兴建设、文化招商引资的有效衔接,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地。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及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当地居民的内生动力,不断挖掘发展潜能,推动乡村发展。要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天子湖周边民居“穿衣戴帽”整体工程规划,统一规范设计民居外观样式,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生态旅游文明示范区。

袁胜良要求,要加强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开发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建设领导小组,明确相关成员单位,细化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厘清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范围,确保湿地公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