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一鼓作气 精准施策 切实抓好禁毒反电诈等7项底线工作
时间:2021-07-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反电诈等7项底线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文立斌、刘晨旭、尹向锋、何枫、姜佳良、尹青、黄先平、刘真林、朱绮华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场、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县各乡镇场汇报了禁毒反电诈、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学生防溺水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疫情防控等7项底线工作一周来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县直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拟任人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放在当前的工作上来。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纪律严明、步调一致;要讲党性、讲原则、讲感情,真正做到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合作共事、共谋发展。大家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深入基层、熟悉情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切入点,不断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产业园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乡村振兴、财税金融、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好落实,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点指导各乡镇场开展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加强外流贩毒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加强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的打击力度、毛发检测力度。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反电诈宣传;要持续抓好督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环保反馈意见真正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盯紧学生防溺水、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积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照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清单,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要抓好规划布局,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养本地施工队,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改厕、旱厕拆除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化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执法拆除力度;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督查力度,精准动员、精准接种、强力保障,坚决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谋划,把握重点方向,加强重点调度,强化督查问效。要有争先创优意识,从实际出发,指导实践、联系群众、推动工作,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协同指挥,迅速把进度提起来,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各乡镇场、县直机关部门负责人要树立信心,勤于思考,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