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1年第37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12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0月11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1年第37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两会”、食品安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固安全的维度、促振兴的角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引进种子、种畜、种苗检验检疫工作。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邵阳县、扎根邵阳县、奉献邵阳县,为凝心聚力拼搏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全县上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县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结合邵阳县“三兴三区”战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公共服务、提升文化软实力、安全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深入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彻底扭转邵阳县相关工作的被动局面。

    会议通报全县2021年9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和查找“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盯任务目标,奋起直追,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促进作风转变,营造争先创优氛围,提升工作效能,树立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形象;要明确责任、强化调度,严格督导考核,兑现奖惩措施,树立导向标杆。

    会议强调,邵阳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精心、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两会”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为邵阳县“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确保“两会”会风严肃严明、风清气正。

会议原则通过了《邵阳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关于调整邵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及《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明确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彻底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查处食品安全领域典型案件,对违法行为起到强烈的震慑作用;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邵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意见》(讨论稿)及《邵阳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对法制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司法公正为民,着力夯实法治社会的基础。要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我县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