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华学健到邵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邵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市政府办系统的乡村振兴联系点蔡山团村参加他所在的市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和村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党课。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婷婷参加。

在蔡山团村,华学健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基本农田建设、土地整理、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嘱咐市政府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依托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资源本底,结合农村田园风光特色,统筹好农林牧副渔基本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作好“三产融合”“农旅结合”这篇大文章。要努力创先争优,发挥优势,在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建强基层组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方面做示范、勇争先,全力打造好邵阳乡村振兴的“蔡山团样板”。

在蔡山团村服务中心,华学健调研了基层党建工作,检查了村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以党课形式与党员们开展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华学健以“七个深刻把握”,与大家开展交流研讨。第一,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及成果,坚定不移高扬伟大旗帜,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深刻把握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增强历史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发展共识,书写新的历史篇章。第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四,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论断,坚定不移走好正确道路,满怀信心踏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第五,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落实使命任务,解决发展问题,惠及人民群众。第六,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坚持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一抓到底。第七,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锤炼斗争本领,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