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进驻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巡察
时间:2023-03-21 来源:邵阳县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进驻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巡察并召开见面沟通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运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杰主持会议,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朝阳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杨辉及有关人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青华,县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县城发集团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马运忠强调,县高新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园区建设和发展中的权力和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尊重市场经济规律,注重园区工作特点,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重点关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重点关注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重点关注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县高新区党工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曾朝阳表示,县高新区党工委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服从巡察组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巡察整改;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察监督的重大机遇,借助此次巡察的东风,把抓好巡察整改同做好高新区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县开好局起好步。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罗杰对县高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检查;要抓好巡察整改,全面转化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在邵阳县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3月13日至5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739-6869577,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0089号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日16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邵阳县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