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21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20日,邵阳县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刘真林主持会议。中央、省、市、县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县直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防返贫监测业务、金融扶贫服务中心业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绩效目标申报流程、乡村振兴就业帮扶等有关工作。

曾建新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基层干部和帮扶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抓住培训契机,瞄准自身短板,沉下身子、认真学习,增加理论积累,拓展知识,全面提高大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执行贯彻能力。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思路,抓紧抓实下段工作重点,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两不愁  三保障”行业政策、系统操作、驻村帮扶、乡村建设、项目实施等作为重要内容;要全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熟悉掌握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农民增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