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党校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提振信心、对标对表,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立足人大职能职责,认真执行联系群众制度,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县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等。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守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三项重点”,高站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要统筹整合有关资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科学铺排项目,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准备工作、重点防范、应急抢险、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应对工作主动仗。要强化预警处置,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变化,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农业冻害等重点领域,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全力保畅通、保能源、保民生、保安全,抓早、抓紧、抓住时机,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和“临战”警醒,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党校对照省委、市委党校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标准,修订出台新的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