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0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实施“八大行动”落实方案、邵阳县中药材产业、邵永铁路(邵阳县段)征地和房屋拆迁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宏观政策利好,大力推进“八大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展现敢作善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积极营造鼓励全面创新的良好氛围,更好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规范非现场执法,坚决防止以罚增收、以罚代管、逐利罚款等行为,做到罚款设定更加科学、罚款实施更加规范、罚款监督更加有力,切实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的“八大行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专班推进、统筹调度,加强调查研究、信息报送、汇报对接,实化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推动“八大行动”纵深开展。

会议原则通过《2024年邵阳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地合作和对接交流,多向群众学习,提升油茶林管理水平;要建立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与任务,大力发展油茶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切实提升中药材产业化水平,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邵永铁路建设是省、市、县三级重点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拆迁重建工作,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吃透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征拆任务;要依法依规征拆,确保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争取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邵阳县跨境电商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和《关于支持和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若干措施(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范伟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