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9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8日下午,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夏贤钦、刘长明、李红平、周玉祥、张世杰、王满元、文立斌、许小平、曾林、刘晨旭等列席会议,各相关县直机关及乡镇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对2020年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结合我县当前环保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对湖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观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蒋伟指出,要突出抓好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持续抓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秸秆禁烧、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地扬尘治理等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加强农村黑臭水体、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污染治理。

蒋伟要求,要加快推进督查、监测、执法和审批信息化,全面梳理各类管理要素,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加快建设和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的“一个系统、一个平台、一张网”,进而实现数据共享、制度集成、管理协同、改革落地、效能提升。持续推行县级领导联乡镇场、分线包干、牵头包案的工作制度,加大对各乡镇场各部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严肃问责环保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实现“五个建成”提供优良生态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