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扶贫助学”——关爱受灾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暨邵阳县青年咨询团成员聘书发放仪式举行
时间:2018-01-08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11月1日上午九时,共青团邵阳县委在县人大会议室举行“文明创建、扶贫助学”关爱受灾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暨邵阳县青年咨询团成员聘书发放仪式。

  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县委书记黎婷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蒲生、县扶贫办副主任戴建明、县文明办副科级干部陈海叶、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军锋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团县委全体干部、乡镇团委书记、县青年咨询团全体成员、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会员代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学生代表及部分受助学生监护人。

留守儿童代表致答谢词

 

颁发锦旗

  “文明创建、扶贫助学”关爱受灾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基本情况

  今年6月,我县普降暴雨,夫夷河两岸乡镇受灾严重。团县委向社会各界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我县团员青年和驻外团组织纷纷响应号召参与抗洪救灾、捐资助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募集到来自嘉兴市湖南商会、嘉兴市嘉善湖南商会、湖南湘商公益基金处、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等128名爱心人士捐献的洪灾助学款11.5787万元。团县委、县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请示市希望办、省青基会同意后,研究决定将所募集到的洪灾助学款全部拨付给我县受洪灾的153名留守儿童。根据留守儿童家庭的受灾情况及贫困情况,将资助标准分为特困、困难、一般三个档次,其中特困留守儿童8名,每人资助助学金2300元,困难留守儿童17名,每人资助助学金1000元,受灾情况一般的留守儿童128名,每人资助助学金500元,共计资助11.5758万元。

留守儿童监护人代领助学金

 

  张蒲生表示,首先衷心感谢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对我县扶贫助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于我县共青团在推进自身改革上的大胆尝试表示肯定,对被聘为邵阳县首届青年咨询团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张蒲生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团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性,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团的工作。

  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内容。

  三是希望各位受助留守儿童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四是希望各位县青年咨询团成员要积极为团的工作建言献策、监督评价、创新工作载体等。这次被受聘的优秀青年为县首届青年咨询团成员,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


授聘书

  为研究青年问题、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团县委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批优秀青年作为我县首届青年咨询团成员。

  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文明创建、扶贫助学”的志愿者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县城“双创”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和“双创”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