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党建工作 > 正文内容

邵阳县石齐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张玉梅 王可 发布日期:2019-08-02 字号:[ ]

  7月28日,邵阳县石齐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李乐生的号召下,支部副书记张璞、纪检委员张爱忠、组织委员岳大志带领学校党支部40余位党员响应党委的号召,积极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尤其是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即: 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勇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
  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石齐学校全体党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故居,黄洋界哨口,红军造币厂,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茨萍毛主席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曾为国家民族的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学习考察期间,石齐学校全体党员都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克服长途行程的辛苦,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井冈山吃红米饭喝南瓜汤,体验战争时期的艰苦生活,感恩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幸福的生活。除仔细聆听导游、讲解员的解说外,还纷纷拍照、记笔记。乘车途中,还组织了朗诵,唱红歌等集体活动。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基,追梦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将履行党员义务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践行入党誓言,教书育人、岗位争先的强大动力,擦亮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各种考验面前知行合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育人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