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号:[ ]

编者按:从2019年3月开始,为进一步弘扬全县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充分挖掘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34名“师德标兵”。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师德标兵”简要事迹分期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美华,女,1970年出生,邵阳县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

个人事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师德高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坚定执着的工作精神:创建省名师工作室,拥有成员672人,开发资源6324个,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担任“工作坊C492”坊主,该坊于2018年名列省A类坊小组第一;2017年小学语文送教培训被评为县“优秀培训项目”。有持之以恒的教育爱心。关心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开展“情思课堂”实践研究,辅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级教学比武获省市级奖25人次,利用教研平台和青年教师共同成长,被青年教师尊称为“李妈妈”。有刻苦努力的学习决心。2016年荣获湖南省未来教育家研修“乐教奉献”奖,2019年荣获湖南省未来教育家孵化研修“优秀学员”奖。

推荐词:李美华同志乐教奉献。她创建了“湖南省网络名师工作室——李美华名师工作室”,借助“情思课堂”实践研究,辐射引领672名小学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小学语文教学骨干25人,被青年教师尊称为“李妈妈”。

推荐人:陈良虎  张晓阳  蒋小红 陈银宝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唐务廉,男,1964年出生,邵阳县罗城乡保和小学教师。

个人事迹:唐务廉老师从教36年,一直奋斗在贫困的乡村小学。他特别有爱心,多次为贫困学生颜振华送钱送物,在当地传为美谈。身为校长,他身先士卒,每学期还兼任六年级语文、科学、品德与社会三门课程的教学。他大公无私,学校工作亲力亲为,毫无私心杂念,深得学校老师钦佩。他言传身教,手把手地教新老师如何适应教育环境,如何抓住学生的心,如何做一名职业道德感很强的老师,培养了一批一批的优秀年轻教师。他还非常喜好写作,美文美篇深受大家喜欢,新闻作品在多家网络发表。他的教学论文曾多次获奖,他的教学效果十分明显,多次获全乡一等奖。他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乡村教育,而且是一辈子!

推荐词:不是每个教师都能做到:当一辈子“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乡村教师36年而无怨无悔,唐老师用他高尚的品德和不屈的毅力,不仅做到了,而且用他犀利的笔杆子饱含深情的书写了人民教师的尊严和风采,书写了保和小学的成长和发展!

推荐人:李璐保  易稀奇  易拥民  蒋业首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周美芝,女,1966年出生,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教师。

个人事迹:8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兼年级组长。34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不忘初心,时刻以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仅专注学生的学业,更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项活动竞赛,所教班级在县、镇级期末质量检测中名列前茅,在全国奥数、速算盒子、编程大赛、书法、作文、英语等活动中均有所斩获,多次荣获“市、县、镇、学校优秀班主任”“市、县级骨干教师”“县嘉奖”“县德育先进个人”“县优秀教师”“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推荐词:周美芝老师34年坚守教学一线,勤于学习,对学困生和留守儿童厚爱一层。推行“班组干部轮换制”,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教学质量在县镇检测中稳居前茅。嗓子犯病多次住院及父亲重病期间,也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荣获过市县镇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县骨干教师,是名副其实的师德典型。

推荐人:陈春霞  王顺祥  曾志文  王春光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谭开春,男,1962年出生,塘渡口镇玉田完小红石教学点教师。

个人事迹:1980年走上教坛,一直扎根在这贫困的的山村小学教学点任教40个年头。冬去春来,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用一辈子的执著、信念守护者这小山村的一代又一代的希望。这山村的人们称赞谭老师是一颗根基牢实的苍松,独自屹立在石缝间,任凭东南西北风。有过外调的机会,也有过外出创业发财的机遇,他都放弃了。在这山村里,他教了两代人,望着曾经教过的孩子,他觉得很欣慰。40年来,他所带的每一个班级班风正、学习浓。他甘为人梯,他说他会始终怀着一颗诲人不倦的赤诚之心,继续坚守在点校这教育第一线,一如继往地辛勤耕耘,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推荐词:扎根于红石教学点30余载,放弃外调机会,为乡村教育无私奉献。他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学精益求精。20多年的病痛没有动摇他工作的激情,妻子2次住院手术未耽误学生一节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

推荐人:谭柳波  钱林海  曾志文  王春光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李一村,男,1967年出生,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作为教师,李一村同志十分重视养成教育。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我的言行,以良好的道德风范,对学生实施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作为校长,他勤劳务实,德才兼备。玉田中学的环境、校舍等硬件建设以及校园文化等软件建设,都是他带着痛风的脚坚持到工地上督促检查完成的。注重师德管理和学生德育工作,打造出一支精诚协作的高水准的教师队伍。玉田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台阶,教育教学成绩名列县域农村中学前茅,已经跻身于全县初级中学名校行列。

推荐词:李一村同志对教育有着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身先士卒、关爱师生、乐于奉献。他始终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深入课堂,以德治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农村中学前茅。曾被评为县优秀校长、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堪称教书育人先进典型。

推荐人:邓源  王心志  曾志文  王春光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吕开清,男,1966年出生,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35年如一日,耕耘在三尺讲台,作一名普通的班主任与科任老师。2017年检查出严重的高血压,但他考虑到所教的班马上就毕业,毅然决定等学生毕业后再去诊治,好几次晕在讲台上。直到20188月才住院治疗,至今每天服用四种药,坚持工作,从未请假。饱含热情,无私奉献。近30年的班主任工作,时刻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回报社会。他满怀爱心资助易辉轩、邓雨婕、李东等多名贫困学生。以学促进,率先垂范。不断学习,担任过课改培训教师,示范课主讲,教师比武主评。

推荐词:忠于职守,任劳任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他注重学习,教学能力强,任教班级英语成绩在县、镇、校名列前茅。他用心带班,以情管班,关爱学生无微不至,想方设法资助贫困学生。他乐于帮带,热心指导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吕开清老师用自己的人格、品行诠释了自己“做学生满意老师”的诺言。

推荐人:陈贵平  杨晓军  曾志文  王春光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邓桂芳,女,1978年出生,邵阳县小溪市乡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勇挑重担,主动任教因病空缺的班级英语课,早晨六点至晚上十点的无间断工作模式,还时常给学生加时上辅导课。关爱贫困学生,刘瑾同学摔伤,带头并发动全班同学为她捐款。关爱问题学生,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燃起了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希望。教学生叠被子、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学生成长。撰写的论文在国家级刊物《教育》上荣获一等奖。班级管理工作细致,2018年评为县“文明班级”。2008年、2018年两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多次得到县嘉奖。2017年被评为县级英语骨干教师。

推荐词:邓桂芳参加工作19年以来一直扎根农村,勇挑重担,默默奉献,不仅免费给学生补课,更是轻伤不下火线;关爱学生,倾其全力帮助困难学生走出困境;言传身教,注重养成教育,润物细无声地帮助学生成长;在过去的几年,在教育教学教研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推荐人:伍丰顺  刘建文  杨晓明  唐小勇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