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号:[ ]

编者按:从2019年3月开始,为进一步弘扬全县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充分挖掘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34名“师德标兵”。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师德标兵”简要事迹分期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尹清华,男,1966年出生,邵阳县第一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他热爱教育事业,2018年被评为“优秀党员”。教学上兢兢业业,潜心钻研业务,2016年任高三化学备课组组长,学校当年高考化学平均成绩超过省平,居邵阳县第一名。2018年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科研成果壹等奖。在班主任工作中,他用心探索班级管理和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身体力行,2018年下学期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201958日省内主流媒体新湖南今日头条报道了题为《致“清华”!听邵阳县一中学生真情告白恩师》的文章,该文章在省市县五家媒体转载。

推荐词:他教学上精益求精,成绩斐然班主任工作务实而有爱心。儿子生大病九年多,从未因家庭原因耽误学生一节课,三十多年来,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长期担任班主任,深受学生、家长、领导的好评

推荐人:张金星  王文军  刘重竹  谭余粮  

总推荐人: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  陈银宝

刘春辉,男,1970年出生,邵阳县第一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修养自身,立德树人,先后获县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县劳动模范等荣誉,连续三个年度考核为优秀。班主任工作善用爱心、细心、贴心去关爱管理学生,以德育人,2016年所带学生简小虎、刘辉分别考上北大、复旦,当年被评为县市优秀班主任。长期超负荷工作,教学认真负责,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成绩经常居学校前列,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教学能手。教研成果突出,主持过多项省市课题,《核心素养视角下深度学习在高中语文微课中的应用研究》2019年在省里立项,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20多篇文章,其中《矛盾的和谐》发表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2018年第4期上,他也荣登刊物的封面。

推荐词:刘老师为人谦逊,从教26年,经常超负荷工作,勤勤勤恳,恪尽职守,所带班级的优秀学生考取了清华北大等名校。他身体瘦弱,但始终信守“有学生的地方应有自己”、“有自己的地方要有痕迹”的诺言。是老师们的典范,学生们的楷模。

推荐人:谢四清  彭良秀  刘重竹  谭余粮

总推荐人: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  陈银宝

周硕华,男,1963年出生,邵阳县长乐乡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他在三尺讲台上耕耘了30多年,高尚的师德通过三尺讲台,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一代人乃至几代人的成长。他在学生面前就是一杆言行一致的标尺,一面表里一致的透镜。他尊重学生的人格,不歧视“双差生”。近10多年来,他担任学校总务工作和班主任,工作量大,但他任劳任怨,各项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他严谨治学,在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方面成绩显著,每次的县乡质量检测所教科目成绩均名列前茅,因教学成绩突出,曾多次荣获各种荣誉和奖励。

推荐词:周硕华同志扎根山区默默耕耘36年,既教书又育人,甘当老黄牛。无论在偏僻的塔桥小学、花江小学,还是在乡中心完小,始终如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文化人,以德塑人,任劳任怨。

推荐人:钟泉  李铁军  尹海洋  谭余粮    

总推荐人: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  陈银宝

 

罗新华,男,1963年出生,邵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个人事迹:关爱学生,爱残助残。20余年的特教生涯中,他支助特困残儿近千元、捐献衣裤、鞋子等20余件。勤勉工作,不辞劳苦是他的本色。身为副校长,总是身挑重担,他不仅担任学校繁重的教学工作,而且挑起了学校搬迁工作的重任。五年来,常奔波于新旧两个校区,从不言苦言累。因材施教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努力探究残疾儿童的心理特点,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过好生活关、语言关、学习关、技能关,使他们能够融入社会成为“残而有为”的建设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获“县政府嘉奖”、2015年获“市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市残联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市优秀教师指导奖”。

推荐词:罗新华同志热爱特教事业,工作认真负责,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残助残是他的一贯作风。二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育残儿,千辛万苦筹经费,只为改善办学条件,争创“合格”特校。默默奉献,甘于当一辈子“人微言轻,位卑行贱”的特教人是他的荣光。

推荐人:尹拥军  郑漫儒  蒋跃飞  陈小飞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王清,男,1977年出生,邵阳县石齐学校教师。

个人事迹:从教20年,一直是工作上的“孺子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量。他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豪情与壮志,爱生敬业,深入钻研,厚积薄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率先垂范,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他虚心好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勤”当头,力克惰性,坚持“细”,力戒“粗”,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赏识、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的差异,用心呵护学生的成长。教学上,他成绩显著,所任教班级学生的物理成绩总能名列学校前茅,先后荣获“邵阳县优秀教师”、“邵阳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推荐词:从教20年来,王清老师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教学成绩突出,是一位深受同事、家长、学生喜爱的德才兼备的优秀老师。            

推荐人:杨石桥  张爱忠  李乐生 陈小飞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周校成,男,1962年出生,邵阳县蔡桥乡稠山学校教师。

个人事迹:19859月,他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踏入了三尺讲台,已经扎根乡村教育34年。从教生涯中他深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心是教育的灵魂,他用爱心播种希望、传递真情,用尽一切方法把爱传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所带班级成绩突出。三十多年来,他没有请过一天假,不管在哪里工作,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担任校长多年来,在学校管理上实行民主化、公正化、公开化,总是全身心地致力于学校的发展。多次被评为乡“十佳教师”。

推荐词:周校成同志热爱农村教育事业,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他长期服务于偏远山区小学,敢挑重担,乐于奉献。他用爱心书写人生,用奉献涤荡灵魂,用痴心培育未来,是一位学生心中的好教师,教师心中的好校长。

推荐人:尹立梅  吕绵生  尹海洋  陈小飞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尹桂舟,女,1967年出生,邵阳县蔡桥乡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她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特别关注后进生的学习动态、思想动态,被很多学生视为母亲、朋友。认真钻研英语教材和教学,教学成绩突出,20185月,被邵阳市教育局聘请担任2018年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她还经常利用节假日自费外出学习有关心理、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她是别人眼中的“义务慈善家”,从参加工作起,开始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他们买学习资料、学习用品、衣物,甚至出资助学,常在节假日与爱心慈善机构的同志走访家庭贫困学生,蔡桥乡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走访的足迹。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研工作者、优秀教师、百姓学习之星、骨干教师。

推荐词:尹桂舟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兢兢业业,教学业绩突出;拥有一颗诚挚的爱心,热心义务慈善事业,是一个非常有事业心、有责任心和有爱心的好教师。

推荐人:李龙斌  吴伟罡  尹海洋  陈小飞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