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号:[ ]

编者按:从2019年3月开始,为进一步弘扬全县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充分挖掘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34名“师德标兵”。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师德标兵”简要事迹分期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小艳,女,1982年出生,邵阳县诸甲亭乡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担任县人大代表尽职尽责,作为教师甘于奉献。6次考核为“优秀”。一直坚守教学第一线,始终坚持无满意教案不上讲台原则。勤于学习,善于向课堂要效益。在历次考试中所教班级数学成绩均为年级第一名。多次参加县教学比赛,获一等奖。从教至今,从未离开班主任工作岗位。在学习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不漏批一份作业,让学生人人有进步。在生活上,她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嘘寒问暖,从细节上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多次被中心校、教育局评为“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个人”。多次放弃离开农村的机会,因为她深深懂得农村教育需要她,农村的孩子需要她,她始终无怨无悔。

推荐词:朱小艳老师扎根农村教育14年,多次放弃进城的机会;担任班主任9年,勤于家访,对学困生、后进生厚爱有加;担任县人大代表,积极为教育鼓与呼;热心指导年轻老师,勤于教研教改,工作业绩突出,六次被评为县嘉奖,多次被评为乡、县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个人。

推荐人:吴丰年  昌青云  刘公平  袁清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伍学兵,男,1976年出生,邵阳县第十一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他治学严谨,上课风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关心和爱护学生,注重个性发展。2005年,他就成为邵阳县桂竹中学深受欢迎的最年轻的高三语文教师。2010年以专业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县十一中学,担任班主任及三个班的语文,并兼任校语文组长,教学任务繁重,成绩优异。2013年带队获邵阳市汉字听写大赛第三名;2015年指导《穿汉服颂经典》节目获省三等奖,他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员;2016年获县初中语文示范课选拔赛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县优秀教研组长;所带班级成绩排在学校前列,2018年平均分班后所带班级获年级综合评比第一名;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获得嘉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推荐词:伍学兵年富力强,对教育充满热情,爱思考、肯钻研。教学功底扎实,能力出众,管班有方,教学效果好,广受师生好评。他始终坚信,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关爱永远是教育的法宝。为了学生一切,他从不吝啬付出;一切为了学生,赢得春色满园。

推荐人:唐芳保  刘丰  周三清  易赤华  唐志雄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蒋美娟,女,1981年出生,邵阳县第十一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从教20年,担任班主任15年,努力推行“经典诵读进课堂”“书法进课堂”“武术进课堂”,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一心一意专注于语文教学,所带班级语文成绩始终名列前茅,20182019年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一等奖和特等奖、优秀示范课、优秀微讲座、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热心公益,关爱社会,担任县禁毒教育讲解员、邵阳市壹心慈善组织人员、志愿者协会成员,创办了公益书屋等。在“师德标兵”学校评选时,全票通过;教师暑假集中研修中,她的《我是这样带班级的》分享讲座被同事高度赞赏。

推荐词:蒋美娟爱生如子,乐于奉献,教学严谨,善于思考,富有创新精神。所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深受学生爱戴和教师家长好评。一位柔弱的女子,用爱心撑起了学生的一片天,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默默耕耘,默默奉献。

推荐人:唐芳保  刘丰  周三清  易赤华  唐志雄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吴升华,女,1988年出生,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吴升华老师走上工作岗位九年来,一向带着一颗赤诚的爱心,憧憬着完美的教育梦想,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职责,关心学生,无私奉献,凭着高尚师德、精湛教艺、优异业绩成为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的人民教师。她2011年至2018年在全镇所任教科目质量检测均名列前茅;2015年至2017年因教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县嘉奖,2016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县“文明班级”;2018年荣获“三等功”等荣誉。她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鞭策自己成为一名好教师的标准。

推荐词:吴升华老师在教坛这片净土辛勤耕耘了9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在学校屡挑重担,多次担任落后班级班主任,执教班级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全镇前列。以优异的业绩、良好的品质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教师,是该校公认的师德模范。

推荐人:李秀君  罗兵强  李旺云  阮春华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彭湘军,男,1980年出生,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一直坚守在偏远的农村中学20年,踏实工作,任劳任怨。曾获县化学教学比武一等奖,主动指导年青教师曾云英等多名教师成长。长期帮助双孤学生赵海林,在心理上辅导,经济上支助,经多次努力联系上邵阳“壹心慈善”使其长期受到资助,在群众中口碑很好。2014年以来父亲长期患病,最终变为尿毒症,却一直细心照顾、用心尽孝,从没有耽误工作,深得师生赞许。担任校长后,努力改变师生的精神风貌,带领学校走出了办学困境,学校形成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校风,师生好评达90%

推荐词:彭湘军坚守在偏远农村任教20年,他工作扎实,业绩突出,热心指导多名年青教师成为“名师”;他品德高尚,为人友善,长期资助困难师生而义无反顾;他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在学校最低谷时担任校长带其走出困境。20年来,他用信仰与行动诠注了新时代的“四有”教师的内涵。

推荐人:袁江艳  吕坚发  刘刚超  赵江波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瞿文敏,女,1986年出生,邵阳县谷洲镇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她家三代为师。她任教以来一直扎根于乡村教育一线,潜心语文教学,有极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多次在县、市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2017年全县小学语文阅读比赛中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征文获“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全县小学教师素养大赛获二等奖,并当选县妇代会代表。她关心爱护学生,每年自费为学生购买学习资料,自备书籍为留守儿童建立“小小图书角”,多次为贫困学生垫付生活费,2009年组织通过网上发帖,发动师生,以及社会募捐等多种方式为白血病儿童陈天天募捐善款。2009年到2014年无偿照顾丧父儿童李乐,吃住学习都和他一起。

推荐词: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在农村小学一线岗位,她乐于奉献、极富爱心,为留守儿童自费购书、为患病孩子募捐善款、为丧母儿童编织毛衣,在孩子的心中,她就“好妈妈”教师。她教学成绩突出,每次质量检测,她所带班成绩名列谷洲镇第一名。她在谷洲镇教师中树立了楷模,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推荐人:刘建菡  谢钊歆  付文龙  李洲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刘祥

郑铭,男,1978年出生,邵阳县郦家坪镇杉木桥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2002年从邵阳学院毕业,扎根乡村教育17个春秋,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满腔热情,坚守在三尺讲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默默奉献,潜心从教,在平凡的的工作岗位上,收获着累累硕果。担任班主任14年,成长为杉中最优秀的班主任,所带班级多年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以一颗爱心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认可。所教班级年年成绩喜人,是学校物理名师。他担任校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带领全体师生,将一所破旧的农村片办中学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质量均居全县前列的好学校。

推荐词:凭着对乡村教育的满腔热情,他扎根乡村17年。作为一名教师,他既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又勤奋工作、关爱学生。作为一名校长,他既敢于担当,又勇于创新,团结一班人,严校风、正学风,铸就了一个全新的、风清气正的杉木桥中学。

推荐人:李国庆  唐武平  刘恒  李艳  

总推荐人: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  陈银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