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号:[ ]

编者按:从2019年3月开始,为进一步弘扬全县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充分挖掘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34名“师德标兵”。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师德标兵”简要事迹分期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吕艳羽,女,1972年出生,邵阳县金称市镇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吕艳羽有深沉的教育情怀,始终坚守农村教育阵地。她从未说过铿锵的誓言,却有着最坚定的信念。教育教学硕果累累:2018年中途接手208班,毕业以16人考入县一中英才班、2人进入一中奥赛班,创造了金称市镇教育的奇迹。从教23年来,担任班主任20年,同时一直跨年级语文教学,任教学科、所带班级成绩多次囊括全镇第一。先后荣获“邵阳县优秀教师”“金称市镇十佳教师”等多项荣誉。为学生,她披肝沥胆,用真诚打动他们的心灵,用热情点燃他们的激情,用母亲的胸怀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为社会,她尽职尽责,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典型代表;为国家,她无私奉献,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者。

推荐词:吕艳羽老师23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育,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以深沉的教育情怀,高尚的人格影响和培育学生,做事任劳任怨,做人坦荡磊落,深受学生爱戴,深得同事赞美。勇挑重担,业务精,方法好,成绩斐然无愧于“师德标兵”的称号。

推荐人:袁江艳  吕坚发  刘刚超  赵江波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陈紫电,男,1984年出生,邵阳县第二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工作14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及两至三个班的数学教学,师德高尚,待人诚恳,深受学生的喜爱,多次获得校、县优秀班主任荣誉,所带班级1502班获县优秀团支部,县文明班级荣誉。教学成绩显著,学考、高考成绩优异,为国家输送过两名飞行员及众多优秀大学生,所教学生数学高考单科成绩149分创学校历史最高分。尽全力协助学校的发展,乐于帮助年青教师,团结同事,锐意进取,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与尊重。在担任年级组长及教务处副主任期间,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取得了学考、高考的阶段性突破。获得了县数学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荣誉。他逐渐成为县二中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和学习榜样。

推荐词:陈紫电老师平时那么“低调”,评选调查推荐时才知道他资助学生金额达数万元,有那么多“后进生”因他而变得阳光自信并考上了理想大学。十四年坚守和付出,诠释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深刻含义——爱生如子,初心不忘!

推荐人:刘虎祥  陈小石  陈助军  袁清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吴爱勇,男,1978年出生,邵阳县第二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吴爱勇同志十六年如一日,以最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当中。班级管理上,他时刻在点滴之中对学生进行教育,身教重于言教,以“严”治班,以“爱”育人。从教以来,始终保持着谦虚认真、不骄不躁、不推拖、不抱怨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教好自己的数学课,带好自己的班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绿叶的事业,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他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他只是做了一些自己该做的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他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诺言。

推荐词:吴爱勇老师普通而实在,师大毕业后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贫困县的家乡农村高中教书;一年的正常休息日大都被他用在转变“后进生”“的诲人不倦”中;父母、妻子的生日他常忘记,但每个学生的生日他个个记得。他不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父亲和丈夫,但他实实在在是一个好老师、好班主任!      

推荐人:刘虎祥  陈小石  陈助军  袁清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陈运新,男,1983年出生,邵阳县河伯五皇小学教师。

个人事迹:自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在邵阳县最偏、最远、海拨最高、条件最艰苦的五皇学校。他不声不响、埋头工作,从不向上级领导提任何要求,从不向别人说一个苦字。他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得到家长及各级领导的高度称赞!他坚持“质量兴校、管理立校、文化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理念,努力办乡村学校特色教育。为了让每一个学龄儿童不失学,他走访了一个又一个家庭;想尽了办法联系、落实爱心企业和慈善机构资助;劝返了一个又一个失学儿童,资助了一个又一个贫困学生。获得“县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湖南省实事助学杰出教师”“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县优秀教师”等荣誉。

推荐词:陈运新作为80后大学生,扎根偏远山区小学十几年,一切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潜力、创新意识和行为习惯;管理上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注重对青年教师能力的培养。突出的教育教学成绩赢得了师生的信赖及家长、社会的高度赞誉

推荐人:周晓芳  陈小玉  李中来  赵江波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王武平,男,1973年出生,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他是湖南省“邓彬历史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成员,一直致力于专业成长,2015年,被评为工作室先进个人。工作中以事业为重,即使在20184月检查发现左肾开始萎缩,也没找借口离开讲台,而是一边服中药,一边工作在第一线。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和心理健康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千方百计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于201612月发起成立了黄亭市镇中学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先后获“镇优秀教育工作者”“县优秀教师”“湖南省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等荣誉。

推荐词:王武平20多年来,执着坚守三尺讲台,用爱心诠释着教师对事业的挚爱。病痛拖不住他前行的脚步,家事羁绊不住他对教育的虔诚。勤恳踏实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爱心洒在学生柔嫩的心田,把团结融在教师队伍的行列,把奉献留在学校的每个角落。

推荐人:欧阳炫  田湘近  邓岚  莫玉林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杨春平,男,1964年出生,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2017年突患脑血栓,经治疗但却留下终生残疾,说话吐词不清,左手不能用力,左腿走路吃力,大脑思维短路,他硬是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不请病假,坚持工作。教六年级毕业班,关爱困难家庭厌学学生刘雅丽,耐心做工作,上门家访,资助她生活费,帮助她重拾信心,毕业总分全县第一。双休日,他步行六里之外上门为意外摔伤在家康复的杨章聪学生辅导补课,一上就是三个月。曾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推荐词:杨春平从教30多年,如同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他坚定、率真,几十载而无怨无悔,博大的爱心、崇高的责任感让他不畏病魔育桃李而风雨兼程。事事想着学生,无私奉献不管在哪个方面一向表现十分突出,是黄亭市镇教师的榜样。

推荐人:向作风  陈清华  邓岚  莫玉林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陈海江,女,1972年出生,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她是爱生如子的模范者。残疾学生李雨虹,在她的关爱下考入了师范学校。参与组建爱心书屋,结对资助贫困学生,让爱心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她是爱岗敬业的坚守者。2016年身患乳腺癌的她,术后不顾身体的虚弱,提出要进课堂,她说和学生在一起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她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在国培、送教下乡、课题研究等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她的带动下,青云中学的教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她是廉洁从教的追梦者,常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学生,但不收受任何钱物。

推荐词:陈海江老师从教三十年来,爱生如子,培育残疾学生李雨虹考上了师范,这只是众多成功学生的代表;患癌三年来,她把走进课堂,和学生在一起,当做最大的快乐;她扎根乡村,做到了“爱洒教坛化春雨,德润桃李满庭芳”。

推荐人:颜义芳  蒋迎春  王平清  蒋业首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奇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