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担当作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风采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08 字号:[ ]

“担当作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风采

编者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理念。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我县教育“五大工程”,不断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2020年3月开始,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担当作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推荐评选活动,充分挖掘政治过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10名“担当作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

在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2020年“担当作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简要事迹集中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育管理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在困难中思考,在问题中反省,站高看远,担大为小,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教育局基建办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刘秋平

他现年58岁年度考核工作中,先后获嘉奖8次、立三等功4次;多次“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视村民如亲人,视水如“命”,为解决村民生产和生活用水,撕烂衣、摔伤腿、撞破头,成为他的“家常便饭”;为村发展倾心工作,自2018年以来,争取对龙井村扶植资金90.6万,有效利用上级扶贫资金近千万元,硬化了院落道路16公里、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在二个大院落新打井2口,新建扶田水厂,结束了5个组季节性缺水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扶田片1200余人的饮水问题。所作的工作,受到了省政协常态化督查组、市抽查组、县考评组和乡镇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杜家毫书记充分肯定所驻的塘坪村龙井村,分别于2017年、2019年完成“村出列、户脱贫”的任务。

五峰铺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平清

直面“疑难杂症”,剔出“顽瘴痼疾”。王平清校长调任五峰铺镇中心学校后,迎难而上,多方协调,解决了多年来存在的五峰铺镇民办幼儿园产权归属问题、理顺了七大民办幼儿园的办学纠纷,化解了“民代幼”历史遗留问题。在青云公立幼儿园选址、“移民”、拆迁、新建、开园极端复杂工程中,“挑针剥蛹”,战胜压力,完成“无公立幼儿园”销号任务。

大刀阔斧创新、改革用人机制。他不断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大胆启用年轻干部,用无畏的勇气对全镇28所学校校长及行政进行“能者上、庸者下”的调整,让全镇行政和教师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教学质量稳居全县前列。

殚精竭虑布局、独具匠心谋划。他在任期内将全镇28所学校全部建成农村义务教育合格学校,校园文化上档次、绿化美化有品位。同时,他对症下药,整合资金,完成了镇内四所大校的十几个教学楼、综合楼、食堂的修建项目,彻底消除了五峰铺镇中心完小、青云中学大班额问题。

罗城乡中心学校校长易拥民

廉洁正气、谋伐果断。他带出了一支“令行禁止、精诚团结、能打胜仗”的中心学校班子团队和教师队伍。2018、2019年度绩效考核得分名列乡场组全县第一,率先参与创建2019年度县纪监委备案的全县“廉政示范单位”。暑期教师培训立意新颖、严明务实,荣获2019年暑假教师培训考评全县第一。

匠心独具、文化创新。他结合实际量身打造罗城乡校园文化,罗城乡中学的“国旗广场”、明德学校的“动漫园”、保和学校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文化设计各具特色,内涵丰富

抢抓时机、顺势而上。他以阅读教学为切入点,主动担起“阅读·梦飞翔”教育扶贫项目在罗城乡试点任务,改革阅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发展特色教育。目前试点效果经县教研室实地考察,成效明显,吸引了县内大部分乡镇和学校前来交流学习,很有推广价值和辐射效益。

强修内功、提升修为。他作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工作之余、笔耕不辍,释放教育正能量。2019年,他的个人文学著作《印迹》被中国国家图书馆荣耀收藏,以实际行动引领罗城乡师生的全民读书活动。

诸甲亭乡中心学校校长刘公平

他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导、副校长、校长。工作期间多次荣获县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校长等荣誉。

他担任诸甲亭乡中心学校校长以来,优化育人环境,更新管理机制,多方筹措,革陈创新,重新组建各校行政团队,建成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学校管理团队。为落实教学常规的管理、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他亲临学校、课堂。如今该乡各学校校容校貌面貌一新,教优者能得到肯定、学优者能得到奖励、学困者能得到帮助。

他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第一位,在教育扶贫“千师访万户”活动中,对全乡3864个适龄儿童的资料了然于胸,对1028户贫困户中的就学、资助情况组织逐一摸底,就发现的问题和乡党委政府对接,逐一解决。在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做好学校的网格化管理防控工作,多方筹措防疫设施设备,督查不停、严防死守,保障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教育,是他要做一辈子的事,而这辈子他就只做教育。

邵阳县第七中学校长卿学工

他先后11次获县政府嘉奖,立县三等功2次,曾获得“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政协委员“县优秀教师”“教育系统优秀党员”“县优秀校长”“县优秀教育工作者”“邵阳市优秀乡村教师”“市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扎根乡村教育30年,安贫乐教,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倡导并参与学校教改教研活动,参与的课题曾获邵阳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是“市政治学科骨干教师”。

作为校长,能率先垂范,吃苦耐劳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担任校长6年来,不辞辛劳,多方奔走,先后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现校园绿树成荫,焕然一新;突出教学中心,打造特色教育,学校女子足球饮誉三湘。实施“青蓝工程”,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学校发展后劲。学校已步出低谷,在夹缝中求得生存,赢得尊重。

金称市镇中心学校校长刘刚超

1996年参加工作,扎根乡村教育24年,先后在五峰铺镇、塘渡口镇、小溪市乡、岩口铺镇、罗城乡和金称市镇经历多个教育管理岗位的历练。特别是自从2012年开始担任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这八年来,更是很好地践行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创新”的精神,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育管理风格:刚柔相济,敢于刹歪风;与时俱进,精于出思路;德才并举,善于用干部;以身作则,勤于搞服务;敬业奉献,严于律自己。

2018年调任金称市镇中心学校,他勇于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狠抓内部管理,努力调动学校各级行政班子的积极性,辖区内各学校校容校貌、办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多年来勤恳务实的工作,他逐步练就了打铁自身硬的本领,无论转战到哪里都获得了广泛好评。工作以来,七次荣立三等功,四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邵阳县特殊学校校长伍珍涌

做为一名共产党人,伍珍涌校长在短短一年的特教岁月里,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注重抓教师队伍建设,成功唤醒邵特人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把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精神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特殊学校搬迁、教育扶贫任务,顶起了邵阳县特殊教育的那片天。

“校长不担当,谁去担当?”伍珍涌校长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从不退缩,想方设法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发现问题不逃避责任,舍我其谁的魄力,勇于承担责任,干好组织交付的工作,解决学校的历史遗留问题。十多年没有修好的“烂尾特校”真的就修成了。他是施工方口里的“伍癫子”和施工方斗智斗勇斗狠斗法,在政策和法律范围里做事,特校人做特校建设的主,绝不让“包工头”卡住学校建设的脖子。他是行政眼里的“工作狂”阳光普照,刮风下雨,晨曦里月色下,新校区建设工地上总有他的身影。一草一木,校园文化建设倾注了他的心血。跑资金、缠领导,想尽办法东方公司的领导点赞送教上门责任包干,扶贫攻坚关爱特娃,市人大巡视调研称好。

县一中班主任车之才

之才老师1989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三十多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他坚实执着、无私奉献、勤勉敬业、为人师表、敢于担当。教学认真仔细,针对不同的学生学情,因材施教,精讲精练,教学水平高,2002年被评为省二级教练员,2005年、2008年、2011年、2012年、2014年、2017年、2020年均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不怕艰难困苦,兢兢业业,取得了不俗的教学成绩。1999年-2005年担任班主任,2002年高考班级上线21人,遥遥领先县内同类班级,2005年高考囊括全县前三名,班级上线人数位列全校第一,其中全校前十名中班占5人。2011年担任302班班主任,高考600分以上14人,远超本县其他学校的600分以上人数,被学校评为“功勋班主任”;2014年担任346班班主任被评为“市级文明班集体”,高考600分以上6人,远超其他同类班级;2017年担任384班班主任,高考中全县前三名该班占2人;2020年担任1701班班主任,高考中全县前四名该班占3人,其中尹思昱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陆跃、刘嘉欣同学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县二中班主任吕数子

吕数子老师现年38岁,是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两年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并获得“优秀备课组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在班级管理中,他勤奋扎实、敢于创新,善于发掘学生学习动力源,带领学生筑建“大学梦想库”,坚持引导学生走“明确大学梦想,强化自主学习”的成长道路。在教学中,他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在增强文化成绩的同时增强学生后续学习和生活的能力;勇于将“自主学习模式”运用于实践并获得了成功,先后荣获“邵阳县文明班级”“邵阳市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

担任县二中1701班班主任期间,面对农村学生基础较差、行为习惯不佳的现实情况,不悲观,不气馁,想方设法将学生培养成为栋梁之才。该班2020年高考成绩:600分以上20人,最高分颜智勇672分,达清华强基线;全班录取至985大学8人、211大学9人。

县石齐学校班主任邱平

邱平,男,1999年大学毕业,同年6月供职于怀化市新晃县一中。2007年参加新晃县教师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1999年到2009年在新晃县一中期间培养了彭依生、钟亚子等一批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优秀学子。

2009年供职于洞口创新,每期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秀,培养了李吉晨、雷志明等一批上海交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优秀学子。2013年、2014年获评洞口县优秀班主任。

他更是一位富有爱心的好老师。在新晃工作期间资助了龙何燕、姚顺等同学完成高中学业并考上大学,洞口创新期间资助了尹丽红、李吉晨等同学完成学业并考上北京科技大学。

2016年至今在石齐学校工作,工作努力,爱生如子,先后被石齐学校评为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2020年高考所教203班学生何家玮被清华大学录取;16人被双一流985大学录取;3人被211大学录取;203班同时也取得了班平均分647.5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