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22年邵阳县“最美乡村教师”评选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字号:[ ]

各乡镇场中心学校:

为开展好我县“最美乡村教师”评选工作,现将《2022年邵阳县“最美乡村教师”评选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邵阳县教育局

                               2022年7月1日


2022年邵阳县“最美乡村教师”评选

工作方案

为了打造一支乐于奉献、素质优良、扎根农村的教师队伍,更好地宣传优秀乡村教师的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积极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全面均衡优质发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一)参评对象

1.全县各乡镇农村学校在编在岗教师。

2.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5年及以上(特殊情况可放宽至3年)的农村在岗教师。

(二)参评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农村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师德高尚,事迹感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彰显乡村教师献身教育、扎根农村、甘为人梯的坚定信念。

3.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4.最美乡村教师的评选应向长期工作在边远农村小学的优秀教师倾斜,如果是乡村学校行政参与评选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校长和其他行政人员长期坚持上课,其中校长每周兼课达4课时以上,其他行政人员必须每周兼课6课时以上,否则一票否决。

5.参评的教师年度考核近5年来必须均是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评选名额分配

各乡村学校对照评选条件,以各乡镇场中心学校为单位推荐上报“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详见附件1)。

三、评选要求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申报资格:

1.尚未解除党纪政务(行政)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政务调查的人员;

2.近5年来有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

3.2019年以来有无故旷课行为,或一年内事假累计超过1个月,或一年内病假累计超过3个月的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推荐阶段

各校根据本通知要求,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学校对照条件提出推荐建议名单,并组织被推荐者向全体教师公开述职及民意测评。

(二)推荐人选公示阶段

“最美乡村教师”推荐人选名单在任职学校及乡镇场中心学校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后上报教育局政工股。

(三)审核考察阶段

教育局成立“最美乡村教师”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委会对各单位推荐上报人选进行评审,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考核、考察,由评委会从入围候选教师中评选出15名“最美乡村教师”。

(四)结果公示阶段

评审结果上报教育局党组研究确认后予以公示。

五、工作要求

1.在推荐评选过程中要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各单位推荐的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先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经单位集体研究并予以公示,群众无异议上报县教育局政工股

3.各乡镇场中心学校可根据实际,等额推荐报送参评对象,并要求有教师代表、学校校长、中心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站联点负责人和局党委联点领导共同组成不少于5人的推荐团共同推荐,每个推荐人须根据事迹写出恰当的推荐评语。

4.材料报送要求:

1《邵阳县“最美乡村教师”申报表》一份(申报表双面打印,表格式样见附件2

2邵阳县“最美乡村教师”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纸制档及电子档各份,以中心学校为单位汇总。

3)申报人员须提供事迹材料一份,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5.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7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