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二中:师傅示范展风采,徒弟赛课促成长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邓解放 王四雪 发布日期:2019-12-0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11月26日-29日,邵阳县二中在学校录播室开展了中青年教师(师傅)教学示范课和青年教师(徒弟)教学竞赛活动。11节示范课和24节赛课共计35节课,将学校的教研教改活动推向新高潮。

  质量兴校,教研先行。邵阳县二中历来重视教研教改,尤其是师徒结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这次活动的示范课由师徒结对中的师傅参加,竞赛课则在徒弟中进行。示范课的老师们以娴熟的讲授技巧、新颖的教学形式、精彩的多媒体展示,让课堂趣味盎然、异彩纷呈。青年教师们在赛课中,能准确把握新高考改革课程标准要求,深入解读文本,精心设计课堂,优选教学方法与学习方式。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个人素养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谢滔滔、何莫轻2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肖岚岚、蒋颖等11人荣获一等奖,周祖林、段巍等11人荣获二等奖。 “通过师徒结对,拜师学艺,能不断地促进师徒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能力.同时本次示范课和赛课的进行,加深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思考,通过相互切磋和不断总结,体现以赛促研的宗旨。”赛后,学校教研室主任王新玉总结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