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贺彭婵婵老师赛课夺魁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刘勇之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号:[ ]

  

  2019年12月4日-5日,邵阳县第一中学对实施了一年的“青蓝工程”进行阶段性成果检验,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大赛,共17位教师参赛。彭婵婵老师执教《李凭箜篌引》一课,一举夺魁。彭老师赛前准备充分,无论是对教材的处理,还是对教法的选择,都十分恰当。课堂上,彭老师教态自然稳重,语言简洁明了,课堂结构精巧,知识传授精准。
  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彭老师以极具亲和性的语言,再辅以频频出现的随机性的奇思妙想,使得课堂气氛十分热烈,高潮迭起。彭老师教法科学,将趣味性与知识性巧妙地融为一体,极大地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学生的知识储备,激起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学生与听课老师都感到了一种艺术享受。彭老师的签位排在4日的最后,听课老师此前已连续听了8堂课,都已疲惫不堪,产生了较重的审美疲劳,但彭老师严谨而又感性、深入而能浅出、古典而出以时尚、亲切而不失幽默的授课风格,让大家眼前一亮,精神也为之一振。


  在授课结束时,她“故弄玄虚”,说要给同学们一个惊喜,送大家一张李凭演奏会的门票。正当同学们惊愕之时,她用PPT展示了自己为课文所作的诗,带领着大家愉悦地进行诗歌穿越,给整堂课一个漂亮的收束。诗歌如下:
  七绝·箜篌飞声动古今
  彭婵婵
  一曲箜篌满指情,心尘涤尽性空灵。
  相邀诗鬼听天籁,穿越大唐看李凭。
  要想上好课,功夫在课外。本次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充分展现了一中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突出的创新能力。有感于此,赋七绝二首以贺。

 

七绝·贺彭婵婵老师赛课夺魁

刘勇之

其一

一曲箜篌动紫皇,

婵婵细解妙无双。

奇思异想难轻得,

课外功夫课内偿。

其二

妙构佳辞萃一堂,

师生互动赏华章。

李凭如若能穿越,

当叹知音在邵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