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孩子快乐“寻乡”过暑假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黎建成 发布日期:2020-08-18 字号:[ ]


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孩子快乐“寻乡”过暑假 

    

图二主题活动中,社工组织留守儿童寻找及采集有气味的植物、食物等物体,寻找家乡的味道。      


     

   图一白江村留守孩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做拼贴植物游戏。

    近日,县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孩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做拼贴植物游戏。接下来的“寻找家乡的味道”活动中,社工组织留守儿童寻找及采集有气味的植物、食物等。“这样的暑假活动今后多开展就好!”随着暑期为期9天共7场乡土教育主题活动+1场结营仪式的落幕,当地干群为之点赞  

8月至今,该县民政局驻长阳铺镇白江村帮扶工作队,特邀请邵阳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手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在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开展“寻乡计划——农村留守儿童乡土教育暑期研学”活动,该村26名留守儿童和数十名家庭监护人、朋友、老师及村民欢聚该村儿童之家,共享别样的研学“大餐”。

 据悉,位于邵阳县长阳铺镇的白江村,是民政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开展研学活动联系留守儿童村。连日来,乡土教育主题活动在该村有序进行:“自然大变身”、“森林奇遇记”、“色彩捉迷藏”、“天的味道”、“跟大自然握手”、“居家安全知识”普及等,让留守儿童尽情地在阅读、下棋、拼贴植物、嗅茶籽气、玩游戏、制作植物标本、扎染作品、指认颜色等活动充实暑假生活,增加其对家乡的色彩、气味、声音、味道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培养爱乡情怀,提升留守儿童之间的人际交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