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金称市镇中心完小欢庆“12.12”关爱留守儿童快乐日暨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杨慧婵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号:[ ]

共享幸福留守,传承国学经典。为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培养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和表演能力,推进校园中华民族经典文化教育。12月11日,金称市镇中心完小隆重开展“12.·12”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书香校园 . 师生共读 ”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本次活动由青年教师黄梦雪与刘礼源主持,首先进行的学生国旗队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及少年宫鼓号队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

陈红军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校留守学生的阳光风采,同时也是一次特色鲜明的国学经典教育活动。

接下来是学校青年教师队朗诵的友情出演节目:合诵《沁园春·雪》,激起了全体学生的活动热情,随即各班一个接一个上场开始精彩奉献。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精彩活动,全校29个班级共评选出一等奖班级6个,分别是:一5班、二5班、三5班、四3班、五6班、六2班;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优胜奖若干。“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朗诵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了帷幕,而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关爱!

此次比赛弘扬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也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同学们与老师的关爱,虽留守,不孤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