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黄塘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教育教学质量督战会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

凝心聚力,背水一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于低谷

——黄塘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教育教学质量督战会

黄塘中学孙海娟

312日下午三点半,黄塘中心学校在黄塘中学会议室召开2021年的春季教育教学质量督战会。

本次会议由中心学校简小刚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与,会议历时三个小时。会上,首先由银河校长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及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银校长指出我校和周边的差距,提出打翻身仗的目标,并指出只有完善学校内部制度,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才能扭转局面。就此发出“只要教不死,就往死里教”的号召。接着邓南阳督学在我校推门听课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教师应吃透教材,了解学情,“对症下药”,让课堂活跃起来;将阅卷、培优辅差等工作落实到位。然后办公室刘强主任就我校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行政、班主任、教研、教师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要重视制度机制管人,着力提高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学生的学习兴趣,要以上率下,要通过丰富的教研活动来推动教学。并生动举例,如说明方法教学用一句话总结为“下列作画猪打分”,作文教学“开药方”:开篇要美、中间要实、结尾要高、篇幅要长、段落要多……刘校长语言诙谐幽默,老师们受益匪浅。中学彭校长表示一定会按照教育局的指示,学区领导的安排,团结全体教职员工,以最好的状态,拼命硬干,实干巧干领导学校走出困境,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简小刚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老师们要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事业观和价值观,形成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还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号召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此次会议后,我校老师又自发组织了会谈,大家畅所欲言,深刻认识到了形势的严峻性和作为教师的莫大责任,大家决心想方设法、竭尽全力,为搞好黄塘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而战,为荣誉而战。大家群情激荡,充满信心,我们相信黄塘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