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预防溺水,未雨绸缪                                                                          ——记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号:[ ]

预防溺水,未雨绸缪

                                               ——记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

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六个不”

     通讯员 刘红梅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了加强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在4月29日,全校各班开展了以“预防学生溺水”的主题班会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根据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每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利用多媒体带领学生观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湖南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那                                                                                                                                                                                                                    一幕幕溺水悲剧,给每个孩子敲响了警钟,同时也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如何预防溺水的知识。同时,所有学生都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为了织牢学生防溺水安全这张网,我们还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印发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阅读学习,了解自己的责任,并承担起监护义务。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懂得了防溺水安全的“六不”要求,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家长们也明确了自己的监管职责,从而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家长和学生共读防溺水教育致家长的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