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强化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件——白仓镇中心完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号:[ ]

强化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件

——白仓镇中心完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份以来,白仓镇中心完小政教处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课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具体事例向学生讲解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要求学生务必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同时做到外出“四个报告”(向家长报告去哪里、去干什么、和谁去、时候返回),树立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教育学生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同学们专心听讲,收获颇多。

学校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唱“防溺水歌”、班主任对学生安全每日一提醒、出一期以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以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征文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形成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安全教育网络。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为争创“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这次安全教育活动,能让平安的种子播洒在学生心间,让学生们欢乐和幸福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