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全力做好新设县二中高考考点备考工作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5 字号:[ ]

邵阳县全力做好新设县二中高考考点备考工作

邵阳县第二高级中学(简称“县二中”)是地处乡镇的县内唯一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邵阳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县,该校学生大多是留守少年,家庭经济条件差。高中阶段学生要先后参加学考、高考两次国家考试,以住都是租用公交车奔赴几十里外的县城参加考试,每次交通餐宿等花费8001000元之间。该校每届学生近900人,每次考试需安排七八个宾馆,并且两人住一张床睡才能勉强安排住宿。

2020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回应百姓呼声,通过反复调研,支持学校设置国家标准化考点,并同意由县财政负担全部建设资金。20204月学校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7月批准为国家教育考试考点。当年,成功组织了高二年级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组考严密,考风纯正,实现了零差错。202011月,县人民政府向省考试院呈报在邵阳县二中设置2021年高考考点的请示,得到了省市教育考试院的同意。

今年是我省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市正式施行新高考的第一年,和往年相比,在考试组织、考试规模等方面出现了新的变化和特征。县二中首次作为高考考点,在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面前,如何落实好考点各项筹备工作,如何提升考务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能力,如何保障考试安全,如何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是我县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23日,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高考工作专题汇报,研判新设的县二中考点各项考试安全工作,要求始终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县财政全力保障高考运行经费,并要求招委会明确责任分工。528日,县招委会主任、县长袁玉华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教育部的“五个从严”组考,把好考试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关,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与各有关部门签订了责任状。63日,县委书记蒋伟深入县二中考点进行考前调研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10605125446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遵照县招生考试委员会的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对县二中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优化。县教育局认真梳理试卷流转中运送、保管、分发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办法。县电力公司、电信公司对考点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五峰铺镇党委和政府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组成11个工作组,抓实抓严考点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县二中高考考点备考工作。

在县二中标准化考点建设过程中,省市县各部门牢记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想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彰显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决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