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白仓镇中心完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6 字号:[ ]

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白仓镇中心完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通讯员:易小群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学生正确调整情绪,63日,白仓镇中心完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该讲座由谢玉林老师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四(3)班学生共计百余人聆听讲座。


何武东副校长做课前讲话

课前,政教副校长何武东做了简短发言,他指出,在我国中小学生中,约有20%的青少年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行为问题,如“厌学、偷窃、自私、孤僻、焦虑、抑郁”等种种外显和内隐的心理行为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学校教育任务的完成与教育目标的实现,因此,加强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唤醒各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与重视,要求各班主任在日后的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做实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谢老师的精彩课堂

    

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答问

谢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精彩呈现:每个活动都设计得非常到位有充足的时间让学生去思考、体验和分享不让活动流于形式教学活动紧扣主题,让学生在活动中、情景表演中读懂“勇敢与逞强”的涵义和表现。使学生明白“勇敢不等于逞强”,危险面前不慌张,凭借彼此的默契和冷静,智慧地脱离险情,这种不惧困难、不怕强敌的品质就是“勇敢”;“鲁莽”、“不思考”行事,是“逞强”。


               课堂总结悟理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参加观摩学习的班主任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但是,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多的时候是一种“隐性”的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程,是个长久的工作。今后,学校领导会继续创造性地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普及、深入下去,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小学教育的始终,让每位学生心灵充满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