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二中举行“育才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刘飞 发布日期:2019-06-28 字号:[ ]

  6月25日,邵阳县二中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青才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黄祖叶主持,学校受资助的学生参加本次发放仗式。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黄祖叶书记向受资助学生解释学生资助工作是国家和社会对困难家庭学生的一种关怀。国家资助的目的,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因而辍学。所以对学生的资助力度很大,形式多样,此次的“育才行动”是其中的一种。而且,这次“育才行动”助学资金是一项由北京东兴证券有限公司对口邵阳县教育帮扶的专项赞助,县教育基金会受委托负责具体操作事宜。
  受资助学生代表肖拾美表示,“育才行动”的行为帮助了自己,育才行动的宗旨感染着我们。我们将认真学习,砥砺前行用努力证明自己,接过这一爱的火炬 ,砥砺前行。从而回报各慈善力量的关爱,让中国不再有贫穷学生无力上学的情况。
  黄祖叶书记还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要求学生务必将助学金用在对学习、生活有益的地方,切不可用来大吃大喝。希望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常怀感恩反哺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