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省“红十字会弘毅支教团队”来五峰铺镇扶贫助学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蒋伟囯 蒋志群 发布日期:2019-08-13 字号:[ ]

   8月1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湖湘学子弘毅支教团队”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邵阳县五峰铺镇二完小举行。60余名贫困学子得到书包、文具和资金共计3万元人民币的扶助。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委员、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郭云杰带队,团队奉行“关爱留守儿童,共创美好未来”宗旨,情系南岭,弘毅支教,扶贫助学。湖南鼎莱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鸿林、总经理罗姣,11位优秀大学生,来自长沙10岁的爱心小朋友方娅维、郭耀东以及60余名受赠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五峰铺“爱心书屋”人士积极对接,主动融入这一“爱心团队”。为来自远方的爱心天使全力提供食宿和工作便利。
  扶贫先扶志、智。 “湖湘学子弘毅支教”活动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发起后,得到了湖南省红十字会等社会各方的广泛响应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1名优秀湘籍大学生来到邵阳县五峰铺二完小开展支教、扶贫活动,重点对当地孤儿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达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的。他们头顶烈日,不远千里,来到乡村,走村串户,支教扶贫。团队用自己闪光的求学经历敱励孩子,用一颗颗赤诚的爱心洒遍这片热土。五峰铺镇党委政府对此深表谢意,勉励受助者学会感恩,好好学习,长大后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一代代传递下去。
  受助学生代表蒋业远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努力读书,回报社会。”活动对奉献爱心但未能出席本次活动的北京泽玺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新焱、全国老龄委陈星言等人爱心义举表示感谢。湖湘学子,五年坚持,反哺家乡,“湖湘学子弘毅支教”活动足迹,遍布全省三湘四水,5年里,累计支教21所山区小学,服务偏远山区儿童超过2000位,招募志愿者超过4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