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金江中学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字号:[ ]

f00538617b7eb113631c3326e4477b9.jpg

师生进校园防控演练。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有序,8月30日,邵阳县金江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复工教师、金江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当天,该校在校门口、教学楼、食堂等地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晨检、教室上课及课间活动、午间配餐、学生放学四个场景,每个场景下都设置了发现发热人员处置演练环节。演练中,该校模拟在校门口、教学楼、食堂等地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防,将“学生”引导到隔离观察区域、留观区等地,同时对校门口、教学楼、食堂等地进行消毒处理,并向金江乡教育部门汇报相关情况,按照规范防疫程序进行处置。演练结束后,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详细说明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不符合项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该校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方案,确保方案可行性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开学返校和迎新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新生报到和师生员工安全有序返校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